八爪鱼好吃吗 怎样做才好吃

时间:2022-12-16 13:56:14来源:
导读1.当然好吃,章鱼只需要煮几十秒。先把锅里的水烧开,然后在锅里放点调料。速度要快。具体操作如下:2.取出章鱼,洗净,换刀。1把每个爪子一个一个剪掉,把身体分成

八爪鱼好吃吗 怎样做才好吃

1.当然好吃,章鱼只需要煮几十秒。先把锅里的水烧开,然后在锅里放点调料。速度要快。具体操作如下:

2.取出章鱼,洗净,换刀。1把每个爪子一个一个剪掉,把身体分成三份;两个小爪子为一组比较合适。

3.把锅里的水加热,水量要刚好在章鱼下面。火在沸腾。

4.将章鱼倒入开水中,继续用大火加热,用铲子不停地滚动章鱼。

5.大概过了20秒,水还没有烧开,但是锅的周围已经出现了一点白色的泡沫,可以关火了。6.取出章鱼,放入大碗中备用。

7.将小葱(半斤鱼3根小葱)切成斜切片备用。

8.在章鱼碗里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放入洋葱片,倒入适量的醋,拌匀即可食用。

9.章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抗疲劳、抗衰老、延年益寿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磺酸。它不仅是一道美味的海鲜菜肴,也是民间食疗的佳品。它是一种温带软体动物,生活在水下,能适应不低于7℃的水温。海水最适合的比例是1.021,在低盐度环境下会死亡。能以大型动物浮游生物为食而生长。它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大洋的热带和温带海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