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真假辨别 翡翠如何去辨别真假

时间:2022-11-24 14:35:23来源:
导读1.听声音:可以通过听声音来鉴别翡翠的真假。用绳子把翡翠绑起来挂起来,然后用木筷子轻轻敲击翡翠表面。如果翡翠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说明翡翠是真的。如果翡翠发出

翡翠真假辨别 翡翠如何去辨别真假

1.听声音:可以通过听声音来鉴别翡翠的真假。用绳子把翡翠绑起来挂起来,然后用木筷子轻轻敲击翡翠表面。如果翡翠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说明翡翠是真的。如果翡翠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说明翡翠是假的。

2.硬度测定:鉴定翡翠时也可以测试硬度。翡翠是玉石中硬度最大的一种,其莫氏硬度为6.5 ~ 7。一般来说,用刀刮天然翡翠的表面,是不会有划痕的。如果能做个记号,说明玉是假的。

3.看颜色:翡翠的真伪也可以通过看颜色来鉴别。天然翡翠的颜色看起来很自然。当你把光打在翡翠的表面,可以看到翡翠的颜色由内而外逐渐变浅。假玉的颜色会妖娆、暗沉,颜色会有浮在表面的感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