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build附带加密的DNS设置

时间:2020-08-24 16:46:51来源:
导读 微软今天在Windows Insider Dev频道上发布了一个新的Windows 10版本,带来了许多改进,包括可以在设置中配置加密DNS的选项。HTTPS上的DN

微软今天在Windows Insider Dev频道上发布了一个新的Windows 10版本,带来了许多改进,包括可以在“设置”中配置加密DNS的选项。

HTTPS上的DNS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安全功能,旨在保护DNS流量不受第三方的攻击。它使用HTTPS加密DNS通信。DNS用于将人类可读的主机名(例如ghacks.net)“转换”为计算机使用的IP地址。

未加密的DNS流量允许网络提供商(例如ISP)和有权访问同一网络的其他第三方检查访问了哪些站点。此外。ISP可能会更改请求,例如通过阻止或重定向请求。

微软不久前宣布其Windows操作系统将支持加密的DNS。到目前为止,Mozilla或Google等浏览器制造商已开始在我们的浏览器中集成对该功能的支持。

Windows 10 Insiders可能会在操作系统中添加对HTTP-over-HTTPS的支持。但这需要编辑Windows注册表。新的Windows 10内部版本在“设置”中引入了支持。

Microsoft添加了对以太网和Wi-Fi连接的HTTP-over-DNS的支持。

对于以太网:

转到设置>网络和Internet>状态。

单击属性。

选择编辑IP分配或编辑DNS服务器分配。

对于Wi-Fi:

转到设置>网络和Internet> Wi-Fi。

单击属性链接。

选择编辑IP分配或编辑DNS服务器分配。

当前的版本默认情况下仅识别某些HTTP over HTTPS DNS提供商,即Cloudflare,Google和Quad9。这些与Microsoft在5月份启动对该功能的支持时所披露的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