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yQt是按键启动程序Launchy的分支

时间:2020-08-24 16:49:22来源:
导读 Launchy是一个流行的按键启动器,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直到用户Samson Wang拿起其源代码,对其进行了分叉并通过赋予其现代风格,一

Launchy是一个流行的按键启动器,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直到用户Samson Wang拿起其源代码,对其进行了分叉并通过赋予其现代风格,一些新选项对其进行了更新并将其发布为LaunchyQt。

原始程序提供了一个安装选项或将其用作便携式应用程序的选项。它的前叉没有安装程序,因此是完全便携式的。

LaunchyQt从系统托盘启动,并在最小化时坐在那里。除了退出程序外,没有其他选项可以禁用任务栏图标。单击图标或使用热键Alt + Space打开启动器界面。

默认情况下,它的外观和功能类似于它所基于的原始外观。我们将在这里比较差异。

以下是未使用Launchy的人员的基础知识摘要。该程序将扫描Windows的“开始”菜单并为目录中的内容建立索引。在扩展坞中键入一些内容,例如,例如f(对于Firefox,甚至是一部分名称就足够了),它将显示Firefox图标,按Enter键,启动器将打开相应的程序。

LaunchyQt在“选项”窗口中有一些其他设置。新的Fusion主题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好。但是,如果您怀旧,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样式”下拉菜单来更改其外观,它还有其他三种样式可供选择:Windows(原始皮肤),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

除了原始的五个启动器皮肤之外,LaunchyQt还提供三个新选项供您选择。其中,Black Glass Wide和Mercury Wide适用于其原始皮肤的更宽版本。另一方面,简单是全新的,并且显示了一个没有任何按钮的长控件。与其他样式(在搜索中)在扩展坞顶部显示图标预览的其他样式不同,“简单”将图标放置在搜索框的右边缘。

对插件的支持是LaunchyQt与原始版本有很大不同的地方。新版本使用以Python(CalcyPy,PydDiryPy,Runner,Tasky,Verby,WebSearchPy)编写的新插件(也是开源的,但由其他作者创建)。这些功能使您可以执行各种任务计算,从文件夹启动文件,运行自定义命令,在自定义搜索引擎中进行Web搜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