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braTek PC信息查看计算机中每个组件的摘要

时间:2020-08-24 16:43:02来源:
导读许多年前,我依靠Speccy来获取正在使用的系统的规范,因为它既用户友好又信息丰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遇到了提供更多细节的更好的工具。Co

许多年前,我依靠Speccy来获取正在使用的系统的规范,因为它既用户友好又信息丰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遇到了提供更多细节的更好的工具。

CobraTek PC Info是一个免费软件工具,可提供两全其美的功能,简便性和技术信息。

该程序在运行时会显示一个初始屏幕,您可以从设置中将其禁用。CobraTek PC信息具有选项卡式界面。选项卡上的文本很小,无法更改字体大小,类型或颜色。该应用程序具有以下选项卡:OS,CPU,GPU,RAM,存储,光学设备,主板,声音设备,网络,外围设备,设置。

“ OS”选项卡显示有关您的操作系统,其构建版本,体系结构,序列,状态,上次启动时间,安装日期等的信息。切换到“ CPU”选项卡以查看有关计算机处理器的详细信息。使用它可以查看当前频率,负载,电压,缓存,插座类型,制造商信息。

展开“ GPU”选项卡以查看图形卡的属性。它可以与多GPU设备配合使用,例如笔记本电脑IO对其进行测试。检查驱动程序版本,安装日期,显示分辨率,BPP,刷新率和状态。尽管程序没有告诉我错误是什么,但CobraTek PC Info准确地检测到我在其上测试过的计算机上的辅助图形卡不起作用(这是硬件问题)。

从RAM选项卡中查看计算机的内存信息。它列出了可用的插槽,已安装RAM的总容量,频率,通道类型,部件号等。

该程序列出了已安装的硬盘驱动器和插入的硬盘驱动器,这些分区是在“存储”选项卡下创建的。如果您想了解分区的类型,块大小等信息,它将很有用。您应该在“光学设备”选项卡下找到CD / DVD /蓝光驱动器。我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没有光盘驱动器,在这种情况下,选项卡显示为“未安装硬件”。

CobraTek PC信息中的“主板”选项卡是查看BIOS版本,主板序列号,制造商以及其他详细信息的便捷方法。可以在“声音设备”选项卡中找到已安装的声卡。您的有线和无线(Wi-Fi,蓝牙适配器),其DHCP,Mac地址,DNS主机名可以在“网络”选项卡下找到。PC Info将打印机和连接到计算机的其他设备放在“外围设备”选项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