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铁烂根怎么办 快来了解看看吧

时间:2022-12-15 20:26:22来源:
导读1.当判断植物根部腐烂时,应采取以下抢救措施:将植物从花盆中取出,挑出周围的泥土,找出腐烂的根部,用剪刀将腐烂的根部从根部剪下,然后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对

马尾铁烂根怎么办 快来了解看看吧

1.当判断植物根部腐烂时,应采取以下抢救措施:将植物从花盆中取出,挑出周围的泥土,找出腐烂的根部,用剪刀将腐烂的根部从根部剪下,然后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对伤口进行消毒,或在伤口上涂抹干净的草木灰,然后重新换盆或种入土中。上盆或下盆时,伤口和根系受损严重的部位要用干净的湿沙填塞,然后用干净的栽培土覆盖,促进伤口处新根的萌发。在换盆的同时,要对枝叶进行密集修剪,有时要剪掉80% ~ 90%的枝叶,以保证其成活。在植物恢复过程中,要保持盆土湿润,对干枯的枝条要勤喷水,杜绝施肥,不要让盆土淋雨,防止再次烂根。

2.木贼品种繁多,叶片各异,园艺上又称为“线叶龙血树”、“剑叶铁”、“红边年木”、“红边竹蕉”。是一种观赏植物,叶色美丽,终年不褪色,适合园林观赏。在北方经常盆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