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nity项目将引领大众汽车软件主导的转型

时间:2021-03-08 10:29:53来源:
导读汽车与科技行业之间日益融合的趋势继续看到,新的参与者进入传统上由主要汽车制造商独占的领域。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尤其如此,高科技公司似

汽车与科技行业之间日益融合的趋势继续看到,新的参与者进入传统上由主要汽车制造商独占的领域。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尤其如此,高科技公司似乎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汽车制造商并非没有失败,而是已经开始在软件开发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以大众汽车集团为例,该集团正在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软件主导的交通服务提供商。通过其主要的大众品牌,该汽车制造商希望将汽车转变为基于软件的产品,通过该产品可以提供基于数据的新服务,最终包括可以为更多客户打开公司大门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到2026年,代号为Project Trinity的新技术旗舰产品将成为这一过程的核心。代号名称是对车辆代表的三个主要原则的引用:新平台,新生产工艺以及集成了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

大众汽车品牌老板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于1月份首次宣布,Trinity项目将是一款小型且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将在大众汽车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采用新型的高度自动化生产技术制造。新生产方法的一个特点是安装了所有功能的车辆,客户随后可以通过软件按需将其解锁。高效的生产技术将有助于大众降低成本,而布兰德斯塔特此前曾暗示其起价约为35,000欧元(约合41,760美元)。

大众汽车还将在Trinity项目中推出其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以供私人使用。对于商业用途,大众将依靠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Brandstaetter在上周五的演讲中表示,“三位一体”项目的启动将在SAE自动驾驶能力等级上排在“ 2+级” ,这意味着该车辆将能够在广泛的领域中自行运行,但仍需要随时从驾驶员处进行监视。他说,最终它将升级到4级,这意味着它将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处理自身,但只能在设定的条件下进行。

推动这一进步的因素是神经网络的发展,大众将使用该网络来收集其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数百万辆汽车的数据。可以将其视为一种人工智能形式,其中计算机使用从数百万辆汽车中收集的数据来“学习”如何自行执行操作,即无需使用预先定义的算法进行显式编程。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数据最初是从进行驾驶的人那里收集的。然后,AI在数据中寻找模式,然后预测结果。随着越来越多的测试里程不断增加,系统变得越来越完善。Brandstaetter表示,大众汽车将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其他品牌合作建立神经网络。这是特斯拉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首创的一项技术。

标签:Trinity项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