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赌石的皮色怎么分辨 翡翠赌石防伪鉴别

时间:2022-11-30 16:26:43来源:
导读1.象皮:形似老象皮,浅灰色,皮皱,触之有刺,是风化的典型表现?这种皮革的石型很好,是土生土长的沙壳。切割后经常会看到半透明的玻璃底,是一级皮壳。2.旧树皮:

翡翠赌石的皮色怎么分辨 翡翠赌石防伪鉴别

1.象皮:形似老象皮,浅灰色,皮皱,触之有刺,是风化的典型表现?这种皮革的石型很好,是土生土长的沙壳。切割后经常会看到半透明的玻璃底,是一级皮壳。

2.旧树皮:它看起来像树皮,是棕褐色的,有皱纹,干燥,看起来粗糙,摸起来有刺。切割后常发现白水底,且大多含有正色,赌博性强。这种树皮常产于达马坎农场。因为缅甸有一种树叫德内卡,它的树皮和这种树皮很像,所以人们也叫它德内卡皮。

3.白沙皮:皮上的沙粒像盐,而且石头老了,皮下有白雾。主要产于老厂区马那场门口和新场区部分门口。况且白盐砂皮下没有雾气,沙粒也不厚不薄,感觉很淡。常见的是去掉白沙而有黄沙,这是次生砂壳和原生砂壳共生的例子。如果初级沙壳下有绿色,大多是晴而不阴,祖母绿。

4.黄沙皮:砂粒呈盐状,暗黄色,石种较老。主要产于老场口。其他市场也有生产。最重要的区别是沙子要翻好,立体感强。切割后常发现白色水底,色泽翠绿,阳光明媚,是上等俏丽之品。如果皮上的砂粒杂乱无章,不均匀,没有规律的排列,这样的黄砂皮是没有雾层的,多为蜡底或豆底。

5.白灰皮:砂粒被一层石灰粉包裹,白沙被刷掉,是表面风化的表现。有很多生孩子的老区,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切割后的玻璃底。

6.脱砂:这是一种双层砂壳,是原生砂壳和次生砂壳共生的典型品种。去掉一层后,还有一层,颜色多为一层白色,两层黄色或红色。

7.老石种:场主入口在东郭。黄沙切割后多为白水底,有阳豆之色。红砂切割后往往磨到底,有正色,但较暗。

8.黑黑砂皮:颜色为灰黑色,砂粒有粗、中、细三种。粗的多为粗豆底,细的多为细豆底,但中间的有糯底。切开后,有的是正色,有的是偏色,有的全是白猫大便味,有的太蓝味。如果是来自帕敢或后江场地区的黑砂皮,细豆底多为青黄色;磨憨和南七场口的蜡底多为青蓝色。这四个长口的黑沙都有蜡壳,其他长口的很少见。

9.锈皮:锈皮呈黑黄色。它可以出现在不同颜色、不同宽度的沙壳上。有些是片状的,有些是块状的。如果沙粒适中,锈壳翻动有力且有规律。切割后,底部和颜色都不错。它不怕底灰,但是无色。一旦着色,颜色必须是绿色和水状的。

10.铁砂皮:铁是指紧实的砂,多为土白色。切开后是薄薄的豆底或蜡底。这是一个罕见的老种子权利。

11.翻水沙:黑、黄、灰颜色的老石种常见,但砂粒一般不太好,因为产这种翻水沙的田口比较乱,底水一般。主要区分点是皮肤上是否有水锈。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马木湾和回卡的平皮的翻水沙。

12.红沙皮:颜色与杨梅红相似,又名杨梅沙。产这种沙贝的地方很多,如上桥、相公、大马坎、琼漂、马纳、莫格底等。是中等大小的石头,有牛血雾,一般是豆底。如果外壳上出现褐色的槟榔锈,颜色就很不好了。

13.腊肉皮:皮的形状像腊肉,所以叫腊肉皮。皮厚而薄,籽底厚而薄,一般不透明。属于中等翡翠,产地多。祖母绿颜色的很少见。

14.田鸡皮:色泽青灰色,皮薄细腻。少数田鸡皮有蜡壳,因为敷在没沙的地方容易脱落,鲜有翡翠色的。多产于后江农场区。

15.梨皮:梨颜色偏黄,皮薄,打磨后可以看到内含的颜色。切开后,青黄相间,鲜艳生动。它是达马坎最具代表性的街区。

16.土豆皮:皮色黄而薄,常见半山半水。切开后呈半透明蜡状,产于大马坎、莫邦裕昌。

17.竹笋叶皮:颜色乳黄色,薄,透明度高。属于半山半水石。切开后,青翠欲滴,润泽无比。在白色的水底很有特色。

18.蛙皮:皮色浅绿,无雾层。切割后往往缺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