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 2021 年引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时间:2022-01-29 15:07:44来源:
导读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一份报告称,尽管市场自 2017 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但三星在 2021 年仍引领全球年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智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一份报告称,尽管市场自 2017 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但三星在 2021 年仍引领全球年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 13.9 亿部,尽管年增长率为 4%,但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这家市场研究公司将此归因于 的持续影响以及组件短缺。有趣的是,2021 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 6%,达到 3.71 亿台。与此同时,苹果的出货量创历史新高,小米的绝对出货量增幅最大。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市场监测服务的最新报告,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复苏是由于北美、拉丁美洲和等地区的需求增加。的增长主要是由对苹果首款支持 5G 的 iPhone 12 系列的需求推动的,并且全年持续增长。的增长得益于中高端手机的更高更换率、更好的可用性和有吸引力的融资选择。

Counterpoint 高级分析师 Harmeet Singh Walia 表示:“然而,由于持续的零部件短缺导致的供应侧问题,以及更换周期延长导致的需求侧问题,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下滑。”研究。他还表示,如果不是因为零部件短缺影响了 2021 年下半年的大部分时间,市场复苏可能会更好。

就 OEM 而言,三星2021 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2.71 亿部,比 2020 年增长 6%。这一增长归因于对其中端 A 和 M 系列智能手机的需求增加。如前所述,由于 iPhone 12 系列的强劲表现,苹果在 2021 年实现了 18% 的同比增长,达到创纪录的 2.379 亿部。小米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长 31%,去年达到创纪录的 1.9 亿部。

Oppo(包括自 2021 年第三季度以来的OnePlus)实现 28% 的增长,出货量为 1.432 亿部。其姊妹品牌Vivo同比增长 21%,到 2021 年达到 1.313 亿部的年出货量。摩托罗拉是全球年度出货量排名前 10 位的智能手机 OEM 中增长最快的品牌。Realme 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名的安卓 OEM,荣耀在作为独立 OEM 的第一个完整年之后就进入了前十名。最后,传音集团在Tecno和Infinix品牌方面表现良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