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糯种翡翠怎么样的(糯冰种翡翠好吗)

时间:2022-11-20 18:36:24来源:
导读1.冰蜡质翡翠是指透明度好、水头好的蜡质翡翠,几乎可以达到冰种的水平。蜡冰翡翠的内部结构比较模糊。好的头糯冰种翡翠几乎可以达到冰种翡翠的水平。2.为了更好的区

冰糯种翡翠怎么样的(糯冰种翡翠好吗)

1.冰蜡质翡翠是指透明度好、水头好的蜡质翡翠,几乎可以达到冰种的水平。蜡冰翡翠的内部结构比较模糊。好的头糯冰种翡翠几乎可以达到冰种翡翠的水平。

2.为了更好的区分常见的蜡质冰种翡翠,有的有时称之为冰种底。蜡质翡翠的特点是透明度略低于冰种翡翠,给人一种略浑浊的感觉。透明度归因于半透明和透明区域。

3.冰翡翠和冰蜡翡翠很难区分。这种冰种玉最大的特点就是纯净纯正,质地就像真的冰一样。不过质地好的冰糯翡翠摸起来也是冰的。最大的区别就是冰蜡质翡翠比冰蜡质翡翠略浑浊,就像杂质略多的冰块一样。不是所有普通人都能看出这种细微的差别。所以有学者直接把冰蜡质种划分为冰翡翠。

4.就品鉴和挑选冰蜡质翡翠而言,内部颗粒均匀、质地细腻、裂纹和杂质少为佳。冰蜡翡翠虽然可以和冰种翡翠、玻璃种翡翠相提并论,但还是有一些不足。质量好、个头全、瑕疵少的冰糯翡翠极为罕见,具有相当的收藏价值。蜡质翡翠透明清澈,部分还含有蓝绿色絮状“蓝冰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