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该怎么和他说

时间:2022-11-20 18:06:09来源:
导读1.增进与孩子的沟通。父母对游戏的看法和孩子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家长要了解孩子玩游戏的原因,知道孩子真正的需求。如果孩子玩游戏,家

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该怎么和他说

1.增进与孩子的沟通。父母对游戏的看法和孩子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家长要了解孩子玩游戏的原因,知道孩子真正的需求。如果孩子玩游戏,家长只是乱批评,肯定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建议家长要学会设身处地,走进孩子的内心,也许能找到你不认识的孩子。

2.促进与老师的交流。通过与老师的交流,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交友情况,从而更全面地了解孩子上网的原因,利用学校的帮助预防网瘾。

3.父母应该树立一个好榜样。父母总是在家里空闲时间玩手机,却不得不批评劝说孩子不要玩手机。你觉得孩子会听吗?相信很多小朋友会反驳“你也天天玩手机,那你怎么不叫我别玩了?”是的,可能父母会各种挑刺,恼羞成怒。但扪心自问,如果一个成年人不能/不愿轻易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又如何让孩子轻易改变?

4.父母应该清楚自己的责任。青少年游戏的预防和保护需要未成年人、家长、学校、社会、游戏公司等多方的配合。家长作为其中的一部分,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履行好监管责任,而不是一味指责游戏公司和国家相关监管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