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黄种植技术 经验内容仅供参考

时间:2022-12-16 23:11:48来源:
导读1.我们先找个土场,然后用塑料盖好,再给它挖点土,就可以种大蒜了。2.蒜黄可以用细沙或沙壤土栽培。只需将沙子或土壤铺在耕作过的苗床上,直到它平整3-6厘米。1

蒜黄种植技术 经验内容仅供参考

1.我们先找个土场,然后用塑料盖好,再给它挖点土,就可以种大蒜了。

2.蒜黄可以用细沙或沙壤土栽培。只需将沙子或土壤铺在耕作过的苗床上,直到它平整3-6厘米。10月上旬至次年3月下旬可连续播种收获蒜黄。

3.从种植到收获,在合适的温度下播种约20至25天之前,将选择的大蒜鳞茎浸泡在清水中24小时。等它吸足了水之后,把蒜碟膨大的部分去掉,把蒜头一个一个地排列在栽培池中,尽量不留空空隙。

4.大部分蒜芽出土时,栽培床要用尾帘或黑色塑料薄膜遮挡光线,以软化蒜叶,保证蒜黄质量。播种后至出土前,利用保护地的覆盖措施,尽可能提高栽培床的温度。

5.白天保持在25到28,晚上不能低于18到20。有条件的话,晚上的温度可以比白天略高。有时栽培床内会聚集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中午温度过高时要出去透透气。但出于保温的需要,一般不需要过多通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