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鉴别 如何鉴别翡翠

时间:2022-11-24 14:45:19来源:
导读1.看真假玉可以听听声音。用绳子把玉系好,用空吊起来后,用木筷子轻轻敲击玉几下。如果翡翠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说明翡翠是真的。如果翡翠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说明

翡翠的鉴别 如何鉴别翡翠

1.看真假玉可以听听声音。用绳子把玉系好,用空吊起来后,用木筷子轻轻敲击玉几下。如果翡翠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说明翡翠是真的。如果翡翠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说明翡翠是假的。

2.也可以通过辨别翡翠的真假来衡量硬度。翡翠的硬度在6.5 ~ 7.5,是翡翠中最大的。用刀在它的表面划一下,就不会有痕迹了。而假的翡翠一般是其他材质的,硬度较小,可以用刀做标记。

3.翡翠的真伪也可以通过称其重量来鉴别。天然翡翠的密度很高,所以比重很大。当你把天然翡翠拿在手里掂量的时候,会有一种明显的下坠感。仿玉结构一般比较松散,拿在手里掂量也没有掉下来的感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