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选翡翠,怎么样选翡翠玉观音

时间:2022-11-22 09:41:38来源:
导读1.看种植水:俗话说“外行看颜色,内行看颜色”。种植水是影响翡翠质量的主要因素,而种植水指的是翡翠的质地。常见品种有玻璃籽、冰籽、蛋清籽、糯籽、豆籽等。其中玻

怎么样选翡翠,怎么样选翡翠玉观音

1.看种植水:俗话说“外行看颜色,内行看颜色”。种植水是影响翡翠质量的主要因素,而种植水指的是翡翠的质地。常见品种有玻璃籽、冰籽、蛋清籽、糯籽、豆籽等。其中玻璃籽和冰籽质量最好,价格最高,噪音越大质量越差。

2.看裂纹:也可以通过看翡翠的裂纹来区分。天然翡翠裂纹比较均匀。翡翠质量越好,表面瑕疵越少。在光照下,表面可见明显的片状或纤维状结构。黑点或裂纹少,为上品。越多,质量越差。

3.看净度:天然翡翠以玻璃状或油腻为主,饱和度和颜色感很强。在阳光的照射下,给人一种晶莹剔透,透明度很高的感觉。翡翠如果经过人工优化,表面透明度不高,就像蒙了一层蜡一样,颜色模糊。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