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处理器市场同比增长 21%

时间:2021-06-13 10:24:46来源:
导读 Strategy Analytics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即 20201 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处理器 (AP) 市场同比增长 21%,达到 68 亿

Strategy Analytics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即 20201 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处理器 (AP) 市场同比增长 21%,达到 68 亿美元。

高通以 40% 的收入份额领先智能手机,其次是联发科,占 26%。苹果以 20%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三星 LSI 和华为海思完成了前五名供应商的名单。

该报告补充说5G应用处理器占出货量2021年第一季度。其中智能手机总AP的41%,入门级5G的AP受到追捧,比如Snapdragon的480和700 Dimensity,这将有助于手机制造商带来了5G连接到较低的价格层。

由于多项贸易限制,海思被迫退出市场,高通和联发科受益最大。两家公司都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出货量增长。另一方面,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的估计,海思的智能手机 AP 出货量在同一时间段内下降了 88%。

苹果、三星 LSI 和紫光展锐也见证了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和收入增长。随着大流行后需求的增加和5G等新技术的增长,预计今年全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