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V 的扩展画中画模式随 Android 13 Beta 2 一起发布

时间:2022-05-13 15:12:46来源:
导读 在新的 Android 13 测试版发布的兴奋中,很容易忘记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不是唯一升级的东西。虽然 Android TV 的最初 Android 13

在新的 Android 13 测试版发布的兴奋中,很容易忘记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不是唯一升级的东西。虽然 Android TV 的最初 Android 13 测试版有点让人失望,但最新版本包含了用户长期以来一直想要的东西——改进的画中画模式。

尽管 Android TV 多年来一直支持画中画模式,但 Android 13 将是第一个允许开发人员创建扩展画中画窗口的版本。在引擎盖下,画中画 API已更新以适应屏幕上的多窗口实例。因此,最终用户可以无缝更改画中画窗口的大小。这对于使用电视进行视频通话或监控安全摄像头馈送的人特别有用,因为它们可以容纳更多参与者或流。还将有一个新的停靠模式,它可以调整主应用程序的大小以允许画中画窗口位于边缘。

值得注意的是,扩展的画中画模式和对接功能的到来早在 3 月就被暗示了。不过,谷歌并没有在 Beta 1 版本中发布它们,但它们终于在 Beta 2 版本中出现了。Android 13 还增加了应用程序标记不应被画中画窗口覆盖的 UI 元素的功能。该 API被称为“保持清晰”,可确保画中画片段永远不会覆盖屏幕的重要部分。

与手机版本不同,Android TV 测试版在实际测试它们的方式方面仍然相当有限。例如,第二个 beta 仅作为 emulator image 提供。甚至谷歌自己的 ADT-3 开发者硬件平台也尚未收到可刷写包或无线更新形式的 Android TV 13 Beta 2。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将稳定更新推出到带有 Google TV 或任何其他现有 Android TV 设备的 Chromecast。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