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达交易对沃尔玛意味着什么

时间:2020-10-06 09:11:26来源:
导读 随着沃尔玛确认将其英国业务Asda出售给Issa Brothers和TDR Capital,我们将研究该交易对零售商的意义。1 从业务改进中受益的机会这项交易

随着沃尔玛确认将其英国业务Asda出售给Issa Brothers和TDR Capital,我们将研究该交易对零售商的意义。

1.从业务改进中受益的机会

这项交易是继巴西2018年的类似举动之后的又一举动。当时,该零售商将其在巴西业务的80%多数股权出售给了私募股权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与Asda交易一样,沃尔玛保留了该业务的股份。随着新所有者为企业带来新的思维,投资和能力,这使其可以从任何上行中受益。沃尔玛在运营合资企业和共享商业模式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

资料来源:沃尔玛

2.释放资源和投资

多年来,英国一直是Asda的一个充满挑战的市场,其超级市场竞争者和硬折扣零售商推动了激烈的竞争。这笔交易将减轻沃尔玛高级团队的负担以及投资需求,从而将重点转移到业务的其他部分。

3.高增长市场的双重下降

这包括其较高的增长机会,包括中国,印度,墨西哥和美国。这些市场为零售商提供了建立世界领先的全渠道业务之一的机会,可以优化其实体店网络的规模(尤其是在美国),完善的电子商务运营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功能。

4.挖掘其他人才库

在过去的20年中,Asda为沃尔玛带来了不可思议的收益。对我来说最突出的是零售商可以访问的人才库,其中许多人都是从利兹到本顿维尔旅行。这包括现任沃尔玛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迪思·麦肯纳(Judith McKenna)和其他几位商业领袖。但是,随着零售业本质的变化,沃尔玛有大量机会利用其在中国和印度等市场的领导者来支持更广泛的业务。

5.寻找其他地方的学习

阿斯达(Asda)的杂货店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使该零售商得以在该渠道中建立目前在美国的地位。由于Asda在英国取得的成就,它能够在竞争对手之前扩大其杂货店提货模式。此外,在几个国际市场上都可以看到其自有品牌的能力,包括乔治的服装产品,而阿斯达在与Aldi和Lidl交易中的经验对帮助沃尔玛捍卫其在美国的地位至关重要。现在,零售商将不得不向别处寻求灵感和创新的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