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NL 成立 AI 创新孵化器推动人工智能应用于科学

时间:2021-12-21 14:42:09来源:
导读 Newswise —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 (LLNL) 建立了人工智能创新孵化器(AI3),这是一个协作中心,旨在联合来自 LLNL、工业和学术界

Newswise —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 (LLNL) 建立了人工智能创新孵化器(AI3),这是一个协作中心,旨在联合来自 LLNL、工业和学术界的人工智能 (AI) 专家,以推动人工智能的大规模科学和商业应用。

LLNL 已与谷歌、IBM和NVIDIA达成新的谅解备忘录,计划使用孵化器促进讨论并形成未来围绕硬件、软件、工具和实用程序的合作,以加速应用科学的人工智能。此外,现有的几个项目将归入 AI3 范畴,包括继续与惠普企业(HPE) 和超微设备公司(AMD) 合作,以展示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 (HPC) 在未来百亿亿级系统上的强大功能埃尔卡皮坦。该项目专注于创新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认知模拟并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设计优化方法,以设计国家点火设施惯性约束聚变 (ICF) 实验的新方法。

与AI加速器/计算公司其他正在进行的项目SambaNova系统和Cerebras系统,以及精密运动公司艾特公司将进一步通过AI3发展。鼓励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大学和领导者考虑加入 AI3,其早期研究领域预计将包括先进材料设计、3D 打印、预测生物学、能源系统、“自动驾驶”激光器和聚变能研究。

“我们希望这个孵化器成为工业、学术界和实验室可以聚集在一起、培养想法、发展项目和发展共同愿景的地方,”AI3 主任兼 LLNL 物理学家 Brian Spears 说。“这是将具有不同观点的聪明人聚集在一起,以其他人无法做到的方式解决有意义的问题。AI 是一个发展如此迅速的领域,因此将这些中心作为一种工具,将最重要、最激动人心的新想法从实验室外部快速植入内部——反之亦然——至关重要。”

AI3 将作为应用科学 AI 统一观点的基础,建立在 LLNL 的认知模拟方法之上,该方法将最先进的 AI 技术与领先的 HPC 相结合。该方法引发了 ICF、预测生物学、先进制造和其他领域模型的改进。

孵化器将为实验室的内部和外部人工智能活动提供基础设施。通过 AI3 取得的进步将反馈到国家安全企业并加强 LLNL 的主要任务。该中心旨在激发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使 LLNL、工业和学术界能够将革命性的人工智能方法、硬件和软件应用于重大科学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