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高通骁龙875处理器曝光:采用1+3+4三丛集架构

时间:2021-06-07 11:22:3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最近苹果已经推出自家基于5nm的A14处理器,其中高通也没有示弱,已经从产业链的消息中表示骁龙875基于5nm工艺制作,同时多家手机厂商表示,新旗舰手机会采用5nm芯片。

高通骁龙875处理器曝光:采用1+3+4三丛集架构

根据博主@i冰宇宙爆料,骁龙875处理器和Exynos 1000处理器都会采用“1+3+4”三丛集架构设计,具有性能分配均衡、降低SoC功耗的优点。其中三丛集架构是目前常见的SoC设计,可以让CPU更好的分配不同的运算让不同的核心去执行。

骁龙875处理器将首次引入Corter-X1超大核心和Cortex-A78核心组合,ortex-A78相较于Cortex-A77性能提升了23%,同时还将集成5G基带。

高通骁龙875处理器曝光:采用1+3+4三丛集架构

这次的高通骁龙875并非台积电代工,还是三星进行生产,目前已经大规模量产,同时三星自家的Exynos 1000也在量产中。

这次的骁龙旗舰处理器或将在12月进行发布,明年就有新机进行上市,已经确定的厂家有有小米、Redmi、realme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