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Phone12激光雷达是什么iPhone12激光雷达扫描仪有什么用

时间:2021-06-10 18:15:0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据媒体爆料今年的iPhone12全系列都将搭载LiDAR激光雷达,那么问题来了,iPhone12的激光雷达是什么?有什么用呢?快和Xda小编一起快来看看吧。

iPhone12激光雷达是什么,iPhone12激光雷达扫描仪有什么用

其实iPhone12的激光雷达说白了就是可以提高给iPhone12的摄影能力和AR功能。说的深一点就是LiDAR激光雷达可以成为科技领域的新风口,那么激光雷达是什么呢?

其实苹果的激光雷达就是一种3D感知技术原理,利用了3D视觉方案中的TOF方案来进行3D感知,相对于3D结构光的点阵投射,TOF则是一面均匀的光源,虽然精度上逊色于3D结构光,但是速度更快,距离更远,范围更大,更适合3D建模、强化拍摄、AR应用。

其实苹果早在iPad Pro上就引用了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技术,当然苹果的Lidar激光扫描仪技术依旧属于TOF技术中的一种,只是把传统的红外光换成了闪光激光模式,这让其摄像拍照可以得到质的飞跃,使iPad Pro在拍摄是可以获得更高的精度、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强的抗干扰性。

iPhone12激光雷达是什么,iPhone12激光雷达扫描仪有什么用

激光雷达眼中的世界

事实上苹果是第一个将DTOF技术商用的公司,主流手机通常运用的是iTOF方案,苹果的LiDAR则是DTOF方案么,ITOF方案的进度仅仅只有厘米级,DTOF方案的精密度则为毫米级。

iPhone12引入的LiDAR激光雷达最直接的意思就是给iPhone手机赋予了更高的应用价值。

iPhone12的激光雷达有什么用?

显而易见的是iPhone12系列引入的LiDAR激光雷达可以增强iPhone12的拍摄以及AR应有能力,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直观体验到的就是拍摄能力的提升,LiDAR激光雷达解决的是拍摄中对焦的部分,不仅对角的进度更高,在光效黑暗的时候也能完成对焦,并且通过LiDAR激光雷达强大的3D视觉能力还可以将iPhone12当做单反使用,轻松就能把人物从环境中以更高的精度剥离出来,拍出符合真实光学特性的照片。

iPhone12激光雷达是什么,iPhone12激光雷达扫描仪有什么用

利用激光雷达快速3D建模

通过LiDAR技术还可以提高AR能力,因为LiDAR激光雷达有着更高的精度的3D建模能力,可以让AR应用得到了大幅度强化,此外LiDAR激光雷达所能实现的虚实遮挡效果已经达到了几乎无法区分真假的底部,AR虚拟出来的物体已经高度融合与实景当中。

总而言之,LiDAR激光雷达可以很大程度的提示iPhone12的拍摄能力和AR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