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三星 Exynos 处理器将由人工智能开发

时间:2021-08-19 11:09:46来源:
导读 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名为 Exynos 的处理器系列,供 Galaxy 智能手机使用。这家韩国制造商希望在其新芯片中使用AMD GPU,这引起了很多关

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名为 Exynos 的处理器系列,供 Galaxy 智能手机使用。这家韩国制造商希望在其新芯片中使用AMD GPU,这引起了很多关注。图形性能是智能手机的一个重要元素,它将以更高的分辨率、帧率和刷新率确保更好的游戏和视频支持能力。

这家韩国巨头也已经在试验一种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正在自行开发新一代 Exynos 处理器。该硬件平台由 Synopsys 创建,Synopsys 是专门为该项目提供芯片设计软件 (EDA) 的领先供应商。三星希望为大众消费者打造第一款由人工智能设计的移动处理器。

该系统名为 DSO.ai,专门每秒执行数百万次计算,并有望加快半导体的生产,同时也将进入替代芯片设计。Google 和 NVIDIA 正在测试类似的技术。

现代处理器拥有数十亿个晶体管,是大型科技公司数十年科学发展的成果。在整体芯片设计的某些阶段使用人工智能可以加快流程并降低成本。

Synopsys 技术使用所谓的 “强化学习”用于执行复杂的计算和解决最复杂的数学问题。三星专家将对 DSO.ai 进行培训,以优化结合智能手机处理器每个硬件组件的过程。

人工智能分析大量数据并对各种替代设置和配置进行测试,以获得最大的结果。Synopsys 的 AI 系统已经利用该公司的软件技术将芯片设计效率提高了 15%。

三星希望 AI 平台将功耗降低 20% 以上,性能和核心工作频率显着提高。人工智能处理器的概念很奇怪,但我们不太可能在 2022 年底之前看到第一款采用该技术的 Exynos 芯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