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时间:2021-08-20 10:55:54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前几天IQOO5刚发布,和刚发布的小米10至尊版一样,两款手机都叫120W超级闪充,所以两款手机睡的120W超级闪充功能都要强大一点。我们来看看iQOO5Pro和搭载Xda边肖的小米10至尊版的充电对比。

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要说最近手机圈最热的技术话题,120W超级闪充绝对是第一个。原因很简单。120W超级闪充不仅带来了更快的充电速度,还改变了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方式:通过100瓦的功率将手机的充电时间减少到20分钟以内,大大降低了充电的时间成本。用户不需要花费特殊时间充电,手机续航问题可以零敲碎打的解决。

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当然,比技术更有趣的是手机圈的技术竞争。雷军在小米十周年演讲中为大家带来了支持120W快充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不久之后,支持120W快充的iQOO 5 Pro在iQOO 5系列发布会上正式发布。120W快充正在争夺商用,谁的性能更强成为话题焦点。

事实上,这种比较没有多大意义。只要120W快充能达到宣传标称,就能带来显著的体验升级。但是,既然读者朋友想看,我们手里就只有两部手机,所以干脆拿给极客朋友看测试。

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首先,我们总结各种官方名义参数。iQOO 5 Pro的电池容量为4000mAh,小米10至尊版的容量更大,达到了4500mAh。显然,后者给人更高的耐力安全感。可能有些朋友会问:现在旗舰手机不是4500mAh左右吗?为什么iQOO 5 Pro的电池容量在下降而不是上升?

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原因很简单,因为目前大功率快充需要双电池的解决方案。如果手机堆叠电池的空间不变,则需要减少电池容量,从而导致电池容量减少。其实iQOO 5 Pro和小米10至尊版的电池容量差异明显体现在机身的厚度和重量上(当然和是否支持无线充电有一定关系)。从实际体验来看,后者厚重,而前者握感相对舒适。

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按照他们的官方标称,两款手机的充电都通过了莱茵安全快充认证,但iQOO 5 Pro的电池循环次数可以达到1000次,小米10至尊版则是800次。其实这一点不用担心。即使两部手机一天充一次电,也能维持两年以上,用了两年基本就到了新的周期。

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知道了官方标称参数后,我们进入测试。为了保证充电对比的准确性,我们都是消耗手机2%的电量(因为1%的电量在冷却到室温时非常容易自动关机),充分静置冷却后,我们在同一个室温环境下进行充电测试(大功率充电的手机会严格监控温度,超过预设值电量会下降),使用Power-Z显示充电的实时电量,每分钟记录一次充电百分比和充电电量。

统计测试数据如下iQOO5Pro和小米1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

iQOO 5 Pro 15分钟即可充满电,达到iQOO官方标称时间。充电过程中最大功率达到101.7W,前4分钟维持在100瓦左右,每分钟可充电10%;5-6分钟功率降至85W左右;7-8分钟至67W左右;9-11分钟降至51W左右。12分钟电量达到90%时,充电功率逐渐降低,电量为95%时仍有30W充电功率。

0至尊版充电对比,谁的120W更强"src="/uploads/allimg/201213/064G41608-7.jpg">

小米10至尊版实测22分钟即可充满,比官方标称的23分钟还少1分钟。充电过程中最高功率达到了103.1W,但持续时间只有几秒,1分钟时功率已经降至86W左右,这样的功率一直维持到3分钟;4-7分钟功率降至69W左右;8分钟降至60W左右;9到15分钟降至44W左右;16分钟降至40W左右;17分钟电量达到了90%,功率降低速度加快,电量95%时仍能维持25W左右。

通过以上测试,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1、 120W快充名不虚传,手机电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攀升,而且充电90%时还能维持当前大多旗舰手机的峰值充电功率,让人惊喜。

2、 iQOO 5 Pro电池较小理应总充电时间更短,但功率数据证明,除了电池容量的影响外,得益于更加持久的高功率输出,iQOO 5 Pro单位时间充电更快,在相同时间内充进去的电量也更多。

针对iQOO 5 Pro和小米10至尊纪念版各自不同的特性以及测试结果,我们给出以下购买建议:

如果更在意单位时间的充电速度,以及相对轻薄的机身,那么iQOO 5 Pro更加合适;

如果更在意电池容量和更长的理论续航,对机身重量和厚度不怎么感冒,那么小米10至尊纪念版更合适。

当然,以上建议更多的是针对对性能有极致要求的极客朋友们,普通消费者只需关注其它卖点是否合自己心意即可。因为不管是哪家的120W超级快充,相比于当前商用的快充技术体验都有质的飞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