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魅族16th拍照设置 魅族16th怎么拍好看

时间:2021-06-30 15:37:5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魅族16th拍照设置,魅族16th作为魅族的年度旗舰产品,其堆叠式摄像头设计:全球首个带OIS的IMX380传感器+世界上最小的前置摄像头,定制的闭环电机,激光/相位聚焦双焦点,三重无损变焦,顶级Spectra 280图像处理器,硬件级AI场景识别,一切都体现了黄色章节样式的选择。凭借如此出色的硬件配置,我们如何使用魅族16th系列拍摄漂亮的照片?

魅族16th拍照设置

善用AI场景识别

得益于高通骁龙845移动处理平台带来强劲地AI运算能力,在全新硬件级AI神经网络引擎地帮助下,Flyme基于全新地系统打造了全新地AI场景识别。

魅族16th系列可以识别风景、植物、人物、动物等数百种场景,只需举起相机就能看到预览界面的识别结果,针对不同场景,相机会自动匹配佳算法,当相机识别到婴儿时还会智能关闭闪光灯。魅族 16th 搭配新加入的自动 HDR 功能,让你手机相机真正升级为 AI 相机。

在如此智慧的AI场景识别面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举起手机来,对准我们要拍的画面,剩下的事情就让AI为我们解决。

灵活利用人像模式

手机的人像模式是通过算法将背景和被拍摄物体通过算法进行算法虚化,常用的场景是拍摄人物特写等。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利用人像模式的虚化进行别有滋味的创作。

面对一些花花草草甚至小玩偶,小零碎时,我们通常的做法是通过手机的近摄进行微距拍照,而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的人像模式进行拍摄。

利用人像模式拍一些微距时,要注意取景的角度。因为人像一般都是利用手机的长焦镜头来获得更好的效果,因而我们可以将需要的景物放在黄金分割点上,注意利用人像模式的对焦功能,触控对焦到所需要的景物中以此来获得更好的效果。

夜景拍摄,光路的捕捉

夜景是手机拍照的一个心病,而魅族16th系列采用了手机传感器中的大底:IMX380。巨大的传感器辅以f/1.8光圈,让其在暗光条件下具有极佳的成像效果。

不仅如此,魅族更是创新性地给IMX380加上OIS,防抖的加入给了魅族在夜拍时能使用更低的ISO。

在夜拍甚至是室内拍摄时,用注意对光路的捕捉。除了依赖强悍的传感器性能和物理防抖外,我们可以在拍摄时利用环境光来进行自然的补光。

在选择光时,我们尽量选取柔和光线:例如街边的装饰灯,成片的灯泡群,这些经过折射的灯光经过物理的损耗会更加柔和,打到脸上也不会特别生硬。

总结

魅族16th系列拥有强大的摄像头性能,硬件上全力保障,软件上保驾护航,让魅族16th系列的拍照性能位于目前旗舰水平。而在8月20号开售后,魅族16th系列呈现出一片市场火热态势,消费者对着满载归来的魅族作品更是贡献出自己的热爱。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