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康宁大猩猩玻璃耐摔不易碎的背后:千锤百炼造

时间:2021-07-05 16:00:3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中关村在线消息:手机作为陪伴我们最多也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用的电子设备,其“质量”一直是用户选购的重点。特别是如今手机越做越精致、手感越来越好、屏幕素质越来高,于是用户们都被一个难题所困扰——手机是否应该贴膜。选择不贴膜手机屏幕容易刮伤、破碎,可贴了膜又严重影响使用体验。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手机“裸奔”自由?全新的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为陷入难题的用户带来了很好的解答:不但抗摔性能提升到了2米的高度,还将抗刮擦性能提升到了上一代的2倍。手机抗跌落抗刮擦的能力让用户可以放心让手机“裸奔”,手滑党也不用担心手机被摔了。

所以康宁大猩猩玻璃为什么这么抗摔?

为了研究这个问题,我们了解了康宁大猩猩玻璃生产的背后。康宁为了提高玻璃的耐摔性,抵消玻璃受到的外力冲击,将压缩应力引入玻璃内部,以“内外联动”的方式,通过内部压缩应力来应对外部的冲击。

并且需要说明的是,康宁大猩猩玻璃在迭代的过程中也做得越来越薄,所以为了保持玻璃弹性,康宁在玻璃内施加更多的压缩应力。

通过“压缩压力”的灵活运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内外联动”带来了非常出色抗跌落实力,对于手滑党来说这样的设计就很好的解决了手机“裸奔”下的跌落问题。

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实测 10次跌落实力依旧

设计是一回事,实际体验是另一回事。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的三星Note20 Ultra已经上市,它的抗摔实力就能更好的反映康宁Victus玻璃的实战能力了。

有外媒将一台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和一台iPhone 11 Pro Max进行对比跌落测试。首先从1米高度经历背面、角落以及正面三次跌落测试,在iPhone 玻璃盖板都出现了大面积的裂痕时,三星仅仅是在背面跌落测试中摄像头模组那一个角出现了裂痕,角落跌落中把边框给刮花了,整体来看还是非常完整的。

而在1.5米跌落测试中,iPhone 11 Pro Max在经历7次跌落之后机身玻璃几乎完全碎裂;而三星Note20 Ultra在经历10跌落之后,对比前一项测试并没有伤痕增加。而且在测试之后,iPhone的相机模组已经损坏,而三星的功能却没有受到影响。

康宁实验室实测 抗跌落抗刮花效果同样出色

其实为了保证品质,早在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发布之前,康宁实验室就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抗跌落测试。

上图就是在康宁官方实验中模拟手机高空坠落到坚硬粗糙地面上的场景。其中竞品玻璃跌落高度为0.5米,落地后就已经出现了破损。而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设定高度为2米,跌落后完好无损。

另外,康宁官方还对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的抗刮花能力进行了测试。试验结果显示,以坚硬的钻头在玻璃上进行刮擦,对竞品铝硅玻璃施加4牛顿的力,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施加8牛顿的力。结果显示,施加力量较小的竞品玻璃出现了严重的划痕,而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的划痕则非常轻微。

而且需要说明的是,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出色的抗刮擦性能还为生产带来了意外之喜——出色的抗刮擦能力让生产线良率更高,从组件成本的角度来说,无论是3D的盖板玻璃还是2D的背板玻璃,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的成本与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大致相当。

不论是从生产原理还是到产品对比实测、实验室抗跌落抗刮花实验,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的实力我们也是看在眼里。要知道,回顾历史,历代康宁大猩猩玻璃都堪称同时期行业内技术最为先进、抗摔耐磨性最好的手机玻璃。所以,想要手机更耐摔,那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了解一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