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脑USB给手机充电后手机不耐用

时间:2021-08-24 14:52:15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手机用USB充电后不耐用?手机用充电器充电后的耗电速度似乎比那快,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手机用USB充电后不耐用?

用电脑给手机充电不耐用的原因是我们的手机没有充满电。

换句话说,虽然我们的智能手机显示了100%的电量,但实际上是虚拟电量。比如电池是一个瓶子,也就是如果里面装满了石头,还是可以装满很多水的。但是,在电脑的USB上给智能手机充电不涉及用水。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这和手机电池的充电方式有关。手机充电的方式是先快速充电,在充电的最后阶段需要涓流充电(就像往瓶子里充水一样),这样才能真正充满电。

所谓涓流充电主要是为了补偿电池充满电后自放电造成的容量损失。智能手机电池充满电后,由于自放电而损失的容量约为标准容量的5%。如果不补偿,人们很容易认为电池的功耗在加速。

但是涓流电流太小,过程很慢,我们经常会提前拔下电缆,导致瞬间失去5%的电量,即使手机显示的电量还是100%,这只是电量的算法问题。

另外电脑的USB电压为5V,无法满足目前智能手机的9V/12V快充需求(即用电脑USB充电很慢),电流也无法满足涓流充电标准,所以大家都会对用电脑USB的手机不满意,即使充满也会觉得手机掉电很快。

以上就是为什么我给你解释了为什么手机用USB充电后不耐用。你明白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