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揭秘诺基亚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Android系统

时间:2021-06-24 22:29:3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早在2011年,诺基亚放弃塞班系统,选择Windows Phone作为手机发展的重点策略平台,对诺基亚和微软而言都是个很大的转变。在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最新参与的Ask me Anything活动中,埃洛普透露了有关这一转变的更多细节。

有人问道:“Hi史蒂芬,你觉得如果诺基亚选择Android的话是否会是个不错的想法?”埃洛普的回应是这样的:“我们2011年的时候就做出决定选择了Windows Phone,当时三星在Android阵营已经确立了领衔位置,我们若是投身Android就需要和三星正面冲突,这是我们相当关心的问题。我们最终做出的决定是对的,从那时开始所有其他的OEM厂商都选择了自己的方向。现在,我们也在针对特别的市场机遇采用了AOSP,不过这也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这会对微软和Lumia设备产生益处。”

埃洛普的这席话似乎表明,当年诺基亚确实惧怕三星和Galaxy系列设备在Android阵营中所处的支配地位。其实只要看看HTC现如今以怎样的姿态同三星搏斗,似乎也就不难想象诺基亚选择Windows Phone好像确实没有什么错。

并且诺基亚在站边选择Windows Phone之后也成为了这一操作系统市场的支配者,避免了与三星的正面冲突。从某个角度看,虽然三星确实起到震慑作用甚至导致诺基亚没有选择Android,但这对微软或者Windows Phone而言确是莫大的福音。而在谈到当年为什么放弃塞班的时候,埃洛普是这么说的:

“做出一些重大决定的时候,仍有许多情绪伴随。在2010年年末和2011年期间,我们对于当时诺基亚内部操作系统的现状做了仔细评估。很不幸的是,我们认为塞班无法将我们带往具有竞争力优势的地位。当时iPhone已经开售3年了,我们的Meego系统进度却始终在延后,既没办法做到即时,也没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鉴于此,我们需要做出有力的决定让诺基亚有再战的机会。”

很多人直到现在仍然认为诺基亚的塞班确实有过度衰老之嫌,只是彼时诺基亚若能专注Meego这样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操作系统,而不是受制于微软,或许会有更不错的出路。不过如果按照埃洛普所说,这款系统在开发进度上确实力不能及,那么诺基亚早前的决定或许并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不是这样或许我们也难以看到Lumia 1020这类在硬件上真正具备创新意义的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