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低配高价手机排行榜vivo和华为多款机型

时间:2021-06-26 17:59:5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手机圈,经常会有机构发布一些手机的排行榜,配置高且价格厚道的被叫做高性价手机,之前安兔兔就发布了各价格区间的性价比机型榜单;配置低价格却高得离谱的叫做低性价比,是买手机时需要避开的机型。

回收宝就发布了一份「低配高价」的手机排行榜,按照同款芯片手机最低价格和该机型价格的比值计算得出低配高价率,数字越高代表性价比越低。

排行榜上排在第一的是三星最新的Note 20,三星Note 20是刚刚发布不久的Note入门旗舰,采用了骁龙865+处理器,1080P 60Hz的屏幕,25W的慢速充电,再加上塑料后盖,高达7000多元的价格,最终以多方面优势夺得低配高价手机第一名。

排在第二名的是vivoX50,芯片采用高通的骁龙765G,采用同款骁龙765G的手机最低仅售1598元,而vivo X50的价格却高了1倍,低配高价率达到54.32%。不过,vivo X50轻薄的机身还是不错的。榜单前十名中,vivo一共3款机型上榜,都是低配高价的代表机型。

OPPO Reno 4以46.72%的低配高价率排在第三,同样使用的是骁龙765G处理器。采用同款骁龙765G的Redmi K30 5G的价格仅为1598元,2999的价格着实有点不厚道,不过OPPO有些主打线下的机型一直如此,靠的是出众的外观设计和轻薄手感来吸引用户。

华为也有4款机型榜上有名,华为P40以26.66%的低配高价率排在第六名。从性价比来看,华为P40虽然采用麒麟990 5G的旗舰处理器,但是在其它方面,如屏幕参数、快充和续航等方面支撑不起4498元的售价,这个价格有不少品牌溢价。

评价手机的好坏有多种因素,而这份榜单仅仅以芯片作为单一的参考纬度,稍微有些片面了。每个人对性能、外观、充电等方面的需求都不一样,自己喜欢就会觉得值得,但是这份榜单确实也反映了一部分机型高价却用中低端芯片的事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