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突破第一个里程碑 将于2026年推出

时间:2021-07-24 09:19:04来源:
导读 三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突破第一个里程碑,将于 2026 年推出三星电子在其首个用于自动驾驶应用的激光雷达的开发过程中达到了第一个里程碑。

三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突破第一个里程碑,将于 2026 年推出

三星电子在其首个用于自动驾驶应用的激光雷达的开发过程中达到了第一个里程碑。直到今天,这项技术的存在还完全未知,据说这项技术将在 2026 年进行商业发射。这是根据韩国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

接近这家总部位于首尔的科技巨头的消息人士称,与现有市场替代方案相比,该解决方案的物理足迹将最小。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尚不清楚。自从大约十年前成为主流以来,激光雷达本身的尺寸一直在缩小。今天,他们的一些实现小到可以放入平板电脑。从字面上看,例如,看看最后两代 iPad 是如何配备基本相同的技术的。

不,这并不意味着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光探测和测距”的缩写,现代激光雷达本质上是一种高性能激光成像机,可以创建发射器周围环境的地形模型。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允许一台连接到车辆的计算机,例如,“看到”周围的环境。

现代激光雷达架构由三个主要组件组成:脉冲激光器、探测器和控制两者的片上系统。据报道,SoC 是三星目前已完成开发的部分。更具体地说,是三星系统 LSI 实现了这一壮举。据了解,这艘韩国巨头的目标是有效射程约 100 米。这足以使有问题的激光雷达可用于现代自动驾驶应用。

尽管如此,不要认为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如果有的话,这份报告只是强化了三星不断加强其传统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地位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