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必须提防的骗局

时间:2021-08-26 11:19:10来源:
导读 垃圾邮件被定义为通过 Internet 发送的不适当或未经请求的消息。它们通常被发送给大量用户并具有不同的目的——广告、网络钓鱼、恶意软件

垃圾邮件被定义为通过 Internet 发送的不适当或未经请求的消息。它们通常被发送给大量用户并具有不同的目的——广告、网络钓鱼、恶意软件的分发等。

过去,垃圾邮件是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因为它是主要的通信网络,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很容易访问。然而,最终电子邮件过滤器变得更加复杂和有效,这导致我们电子邮件中的垃圾邮件减少。然而,如今垃圾邮件发送者有了一个新目标:社交应用程序。虚假账户是传播垃圾邮件的主要方式。另一种攻击垃圾邮件发送者的方法是通过向用户的关注者传播虚假消息来渗透并控制真实用户帐户。

借助社交网络或应用程序上的虚假个人资料,在线欺诈者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攻击我们。感谢 CIO,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潜伏在社交媒体上的这 4 个骗局。

1. 虚假信息

具有相同或相似文本的消息可以在短时间内发送给一大群人。多个假账户可以同时发送重复的消息。这些消息与当前主题相关,因此它们可以欺骗足够多的人。例如,在 2009 年,一个虚假网站在 Google 上提供了一份轻松而有利可图的工作,许多人相信了这一点。但是,这些虚假消息很危险,因为它们被用来分发将用户引导到某个站点的恶意软件或广告。

2. 恶意链接的分布

恶意链接是仅为误导和伤害您而创建的链接。当您单击此类链接时,后果可能包括从下载恶意软件到窃取个人信息。这些链接可以通过用户评论和意见轻松分发,例如,在 YouTube 视频下。使用虚假的社交媒体帐户,链接也可以通过消息或来自这些帐户的消息分发。

3. 欺诈性意见

虚假评论是来自从未实际使用过他们称赞的产品的用户的评论。提供不同产品或服务的公司通常会向消费者付费,让他们发送对其产品或服务的正面反馈。

4. 喜欢 Jacking 和 Click Byting

Click byte 是一种发布耸人听闻的标题以鼓励用户点击内容以从在线广告中获得收入的行为。但是,当用户到达页面时,内容通常不存在或与标题所说的完全不同。“点赞”是指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大量分享虚假视频、照片或其他信息的行为。这些活动会对用户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因为他们可能会浪费宝贵的时间,或者可能会通过窃取他们的数据来危及他们的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