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目前的市值为 2.49 万亿美元 略高于苹果目前的市值

时间:2021-11-05 14:10:58来源:
导读 周五,由于 iPhone 制造商的股价下跌约 2%,苹果失去了作为全球最有价值上市公司的桂冠。由于持续存在的全球供应链问题,苹果在第四财季

周五,由于 iPhone 制造商的股价下跌约 2%,苹果失去了作为全球最有价值上市公司的桂冠。

由于持续存在的全球供应链问题,苹果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遭受了 60 亿美元(约合 44,940 千万卢比)的损失,导致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最高老板蒂姆库克表示,当前假日销售季度的影响将更加严重。

Hargreaves Lansdown 的股票分析师 Sophie Lund-Yates 表示:“与不太注重硬件的 FAANG 同行相比,苹果也更容易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苹果股价下跌 1.8%,收于 149.80 美元(约合 11,200 卢比),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 2.48 万亿美元(约合 1,857,520.2 亿卢比)。相比之下,Windows软件制造商微软的股价上涨 2.2%,达到 331.62 美元(约合 24,800 卢比)的历史新高,收盘时市值为 2.49 万亿美元(约合 1,8649,489 千万卢比)。

多年来,苹果已经回购了价值 4217 亿美元(约合 315318.6 亿卢比)的股票,并在 4 月份宣布了 900 亿美元(约合 674077 亿卢比)的大规模股票回购。结果,流通股池不断萎缩,该公司第四财季结束时持有 164 亿股。

微软的股价今年飙升了 49%,大流行引起的对其基于云的服务的需求推动了销售。今年迄今为止,苹果股价已上涨 13%。

苹果的股票市值在 2010 年超过了微软,因为iPhone使其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消费科技公司。近年来,这些公司轮流成为华尔街最有价值的企业,自 2020 年年中以来,苹果一直保持着这一头衔。

分析师表示,苹果已经很好地处理了供应链问题,但库克警告称,随着假期的到来,其业绩可能会受到冲击。

相比之下,微软周二预测日历年将强势收尾。但它也警告称,供应链问题将继续困扰关键部门,例如生产 Surface 笔记本电脑和 Xbox 游戏机的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