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人工智能识别 X 射线上的骨折

时间:2021-12-24 15:16:17来源:
导读 2021 年 12 月 23 日 - 根据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临床医生通过 X 射线检测骨折。我们的 AI 算

2021 年 12 月 23 日 - 根据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临床医生通过 X 射线检测骨折。

“我们的 AI 算法可以快速、自动地检测对骨折呈阳性的 X 射线,并在系统中标记这些研究,以便放射科医生可以优先阅读对阳性骨折的 X 射线,”VA 波士顿医疗保健系统放射科主任兼放射学教授BUSM 的医学博士 Ali Guermazi 医学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

“该系统还突出显示了感兴趣的区域,并在怀疑有裂缝的区域周围设置了边界框。这可能有助于减少患者在医院或诊所就诊时的等待时间,然后患者才能得到骨折的阳性诊断。”

据研究人员称,在急诊科所见的有害诊断错误中,骨折解释错误约占 24%。此外, 骨折的放射学诊断不一致在 晚上和夜间更为常见。

该 AI算法 被训练在一个大的X射线数据集从多个机构查明四肢,骨盆,torse,腰椎和肋骨骨折。专家级人类读者定义了研究中的黄金标准,并比较了有和没有人工智能辅助的人类读者的表现。

包括放射科医师、整形外科医生、急诊医师、医师助理、风湿病学家和家庭医师在内的各种阅读器被用来模拟现实生活场景。

“在有和没有人工智能帮助的情况下,每位读者的骨折诊断准确性都与黄金标准进行了比较。新闻稿称,他们还根据黄金标准单独评估了人工智能的诊断性能。

“AI 辅助帮助将错过的骨折减少了 29%,将读者的敏感性提高了 16%,对于超过一处骨折的检查,敏感性提高了 30%,同时将特异性提高了 5%。”

根据 Guermazi 的说法,人工智能可以成为帮助放射科医生和其他医生提高诊断性能 和提高效率的强大工具 。此外,该技术有可能 改善 医院或诊所的患者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