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三星和小米都是全球前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时间:2022-01-29 15:07:46来源:
导读 一份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1 年恢复到 之前的水平,出货量同比增长 7%,达到 13 5 亿部。尽管全球市场上大多数参与者仍面

一份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1 年恢复到 之前的水平,出货量同比增长 7%,达到 13.5 亿部。尽管全球市场上大多数参与者仍面临大流行导致组件供应短缺,但仍报告了增长。三星在这一年以 20% 的份额保持了其市场领先地位。苹果紧随其后。小米、Oppo 和 Vivo 是全球前五名智能手机供应商名单中的另外三个。

分析公司 Canalys报道,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达到 13.5 亿部,接近 2019 年 13.7 亿部的出货量。今年的出货量也高于 2020 年的 12.6 亿部。

Canalys表示:“许多供应商在 2021 年实现了最佳表现,将智能手机出货量扩大了两位数,与 之前的水平相比并超过了水平。”分析师 Sanyam Chaurasia 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该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来自庞大的大众市场,特别是在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不幸的是,这部分也见证了最严重的组件短缺,尤其是在低端 4G 芯片组中。”

在其他参与者中,三星在 2021 年继续引领全球市场。这家韩国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2.745 亿部,比 2020 年的 2.555 亿部多出 1900 万部,年增长率为 7%。然而,Canalys 的报告称,三星保留了其在前一年获得的 20% 的市场份额。

苹果以 2.301 亿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二。这家库比蒂诺公司设法从 2020 年的 2.072 亿部 iPhone 出货量增加了 2290 万部,这有助于实现 11% 的年增长率。它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 16% 增长到 17%。

在三星和苹果之后,小米排名第三。这家中国公司在 2021 年的出货量为 1.912 亿台,占据了 14% 的市场份额。

紧随小米之后的是Oppo和Vivo,去年分别占据了 11% 和 10% 的市场份额。包括一加出货量在内, Oppo在这一年的出货量为 1.451 亿部。Canalys 表示,另一方面,Vivo 的出货量增长到 1.299 亿部。

报告显示,其他参与者的市场份额从上一年的 33% 下降到 2021 年的 2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