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从 Beats 交易中削减了 2 亿美元

时间:2022-05-06 15:09:33来源:
导读 早在 2014 年,Apple 就以 30 亿美元的巨资收购了Beats Music 和 Beats Electronics。说 Beats 的联合创始人 Jimmy Iovine

早在 2014 年,Apple 就以 30 亿美元的巨资收购了Beats Music 和 Beats Electronics。说 Beats 的联合创始人 Jimmy Iovine 和 Dr. Dre 从这笔交易中赚了很多钱是轻描淡写的。但是,尽管他们俩都在掏腰包,但如果没有过早的庆祝活动,看起来可能会多得多,实际上多出 2 亿美元。

特里普·米克尔的新书《史蒂夫之后》讨论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如何带领苹果公司,使其成为一家价值 3 万亿美元的公司。作为该故事的一部分,有一章讲述了 Beats Music 和 Beats Electronics 的收购。根据 Mickle 的说法,库克对 Beats Music 很感兴趣,这是一种流媒体服务,它采用了一种新颖的方法,让订阅者能够获得“个性化”的曲目和播放列表。这些项目将由音乐行业的专家(如电台名人和词曲作者)策划。Iovine 将促成一项交易,坚持要求苹果不仅购买音乐流媒体服务,还购买其硬件部门,该部门以流行的 Beats by Dre 音频配件而闻名。

Iovine 促成了一项交易,坚持要求苹果不仅购买音乐流媒体服务,还购买其硬件部门

苹果和 Beats 最终将达成收购协议。在交易敲定的同时,Iovine 将召集他的团队,解释未来会发生什么,同时发出警告,“唯一可能破坏交易的就是交易的消息泄露。”不幸的是,Dre 博士过早地庆祝了这次收购,并在网上发布了一段与歌手兼演员 Tyrese Gibson 的视频。在视频中,吉布森谈到了 Beats 耳机,以及最近发布的福布斯亿万富翁名单如何需要更新,并暗示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会提升 Dre 博士的净资产。Dre 博士在视频中证实了这一事实,称他是“嘻哈界的第一位亿万富翁”。

视频没过多久就在网上流传,Iovine 在一大早接到了肖恩·库姆斯(Sean Combs)的电话,他更广为人知的是吹牛老爹(Puff Daddy)。可以理解的是,Iovine 感到恐慌,但尽管情况如此,蒂姆库克并没有感到不安。他仍然相信收购 Beats 对苹果有利。事件发生后,库克将举行一次非公开会议,承认失误但也“要求”进行调整,将其初始出价降低 2 亿美元。这就是 Apple 能够从收购 Beats 的交易中削减 2 亿美元的原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