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已经签署了备忘录 将为北美汽车联盟奠定基础

时间:2020-09-04 10:28:46来源:
导读两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在新闻稿中宣布,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已经签署了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将为北美汽车联盟奠定基础。拟议的联盟将

两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在新闻稿中宣布,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已经签署了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将为“北美汽车联盟”奠定基础。

拟议的联盟将包括共享车辆平台和动力总成,以及协调的采购,研发和互联服务,这将为两家公司带来更大的规模经济。

通用汽车和本田此前曾讨论过在氢燃料电池和电池-电动动力总成上的合作伙伴关系,但该联盟还将扩展至具有内燃机的汽车。规划讨论将立即开始,工程工作将于2021年初开始。

两家公司于4月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通用汽车的新BEV3架构为本田开发两款新电动汽车,并使用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Ultium电池,该消息宣布后。这两款电动汽车还将具有通用汽车公司的OnStar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并有望在2024车型年在北美上市。

通用汽车和本田公司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Acura SLX和第一代Honda Passport是通用汽车公司五十铃生产的徽章设计型SUV。在后来的协议中,本田V-6被用于第一代Saturn Vue跨界车,而本田则获得了五十铃柴油发动机供欧洲使用。

两家汽车制造商于2013年开始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并于2017年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最初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但目前尚不清楚通用汽车和本田是否坚持这一时间表。目前只有本田公司销售燃料电池汽车,而通用汽车则表示将追求用于军用和商用车辆的燃料电池。

2018年,汽车制造商宣布建立电池合作伙伴关系,通用汽车为两家公司制造电池。同年晚些时候,本田宣布向通用汽车的Cruise自动驾驶部门投资27.5亿美元,该部门计划最早于2021年将其Origin共享自动驾驶汽车投入生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