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承认已中断与苹果公司的谈判

时间:2021-02-09 10:20:33来源:
导读在HMG宣布与苹果进行早期谈判后仅数月,有关这笔交易被取消的消息使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暴跌了6%,使现代汽车的市值蒸发了30亿美元(合

在HMG宣布与苹果进行早期谈判后仅数月,有关这笔交易被取消的消息使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暴跌了6%,使现代汽车的市值蒸发了30亿美元(合39亿澳元),令人震惊。起亚汽车的市值减少了15%(71亿澳元)。

据报道,现代与苹果之间的交易在汽车制造商内部引发了冲突,原因是担心这种安排将把韩国汽车巨头推向更多的合同制造商。

有人建议,如果最终的苹果汽车取得成功,可能会损害HMG自己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的范围。

最初,人们期望以泰坦(Project Titan)项目名称开发的苹果汽车将采用HMG的新E-GMP架构,并可能配备许多现代/起亚组件,但是开创性的电池和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设备将完全由苹果。

现代汽车在评论现代-苹果谈判破裂时说:“我们收到了多家公司在共同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请求,但它们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我们没有与苹果就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谈判。”

现代起亚计划将起亚汽车的股价飙升61%,作为其最初安排的一部分,现代汽车证实将在2027年推出苹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帮助开发其电池。

同时,苹果汽车的生产计划在美国的现代或起亚工厂进行。

据报道,这笔交易几乎完成了,签约仪式于2月17日举行,随后各方之一拔掉了插头。

即使与苹果达成交易的可能性,现代汽车在业界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传统上,现代一直回避任何关于合资企业的建议,而是倾向于自己生产所有东西。

这扩展到制造自己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甚至自己的钢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