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瑞丰S2mimi和长安CX70T怎么样?

时间:2022-01-03 11:06:00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如今,在小型SUV中很少能看到售价低于5万元的入门级车型,瑞风S2 mini就找到了这个切入点,给喜欢小型车的朋友带来了新的选择,迅速占领了小型车市场。它充满活力的设计也是它的卖点之一,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而且门槛低,对于想买SUV但预算低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1.出现

Wind S2 mini是一款定位低于S2的小型SUV。前脸很有家族特色。前格栅整体轮廓呈花瓶状,中间饰以镀铬条,给人一种时尚感。大灯配有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更显高级。整体设计充满活力。风S2 mini的侧面非常紧凑,但黑色的周围带来了良好的运动氛围。尾部悬挂的备胎非常醒目,后保险杠造型独特,具有越野风格。新车长3775毫米,宽1685毫米,高1775毫米,轴距2390毫米。

2.内部装饰物

在内饰设计上,瑞丰S2 mini是年轻的。中控台的设计虽然简单,但是没有廉价的视觉效果。中控显示屏是目前主流的悬浮设计,很有时代感,同时也增加了科技感,弥补了中控设计的简单。此外,次年该车支持CARLIFE系统,方便用户进行车内互联,并匹配刹车辅助、胎压监测等更高安全配置,提升主动驾驶的安全性。

3.空间

Wind S2 mini在内部空间头部空间优势明显,180cm用户前排有1拳空间,后排有3指空间,但后排腿部基本靠近前排座椅,比较局促,不太满意。我期待后期的改进。

4.动力方面

锐S2 mini搭载1.3L自吸发动机,最大扭矩126牛米,最大马力99ps,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日常驾驶很容易上手,动力也很足。即使是爬山,也不用关掉空调。由于离合器踏板设置轻,油分离配合好,驾驶方便,非常适合日常代步使用。但是由于成本有限,会有明显的发动机噪音,当齿轮转速达到2000rpm时就可以实现。此外,风噪和路噪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这个档次的车虽然大部分都有这种现象,但实际体验后总觉得不舒服,缺乏高级感。我想如果我优化改进一下,会有更多的朋友喜欢。

优点:前脸设计令人满意;良好的控制;令人满意的油耗;功能齐全。

主要短板:隔音效果差;后排腿部空间狭窄;行李容量有限。

长安CX70T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拥有这款车的朋友都了解了很多,但是今天边肖想说的是它的中控多媒体系统。毕竟是每天开车时接触最多的一个。没有它,很难移动。这套多媒体系统配备了11英寸中控触摸屏,界面设计简单,顶部是液晶屏,底部是虚拟按键。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多媒体系统。

1:收音机和外部音频源

收音机是系统中最常见的功能。如果想听收音机,只需选择搜索功能,上下滑动即可,非常方便。遗憾的是,它无法存储常用的电台。长安CX70T只有一个外接音频接口,那就是USB。u盘中的图片、视频、音乐都可以通过系统显示在主界面上,阅读速度快,界面足够清晰。

2:车载wifi和蓝牙功能

使用车内wifi的前提是必须有wifi设备提供网络信号,或者也可以通过手机设置网络热点共享,但两者连接后,就可以使用车内新闻和车内天气了。蓝牙连接后,您不仅可以拨打蓝牙电话,还可以播放手机中存储的音乐。注意,要实现手机互联,需要启用蓝牙。

3.行车记录仪和全球定位系统导航

导航有很高的识别度。停车场、酒店、加油站、餐厅等地方都可以通过“查周边”功能进行搜索,但目前的路况信息只有联网后才能知道。但是缺少语音识别有点遗憾,便利性降低了很多。配备行车记录仪,既增加了实用性,又省去了后期安装的麻烦。可以在设置中选择视频持续时间和分辨率。

4.百度Carlife功能

用屏幕上的二维码扫描手机,就可以下载百度Carlife手机APP。之后通过数据线与蓝牙连接,实现车机互联。百度Carlife中的导航具有语音识别功能,流畅性和准确性都不错,弥补了GPS导航的缺陷。发现百度Carlife有周边加油站和在线收听的功能。

5.空调系统

触摸屏的一个区域是空调面板,使用虚拟按键,很有档次感。小显示屏设计成条状,效果好,阅读更直观。面板顶部有一些控制多媒体系统的虚拟按钮,会给“盲操作”带来很大的不便。

总结:这款多媒体系统的综合性能还是不错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车内互联不方便,GSP导航中没有语音识别功能等,需要后期改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