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1年12月起英国移动公司将无法出售锁定的手机

时间:2021-04-28 11:43:04来源:
导读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宣布将禁止移动网络设备配置做法,这些做法多年来引起了很多客户的不满。Ofcom今天概述了一系列新规则,其中包括即将

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宣布将禁止移动网络设备配置做法,这些做法多年来引起了很多客户的不满。Ofcom今天概述了一系列新规则,其中包括即将禁止销售网络锁电话的禁令。英国的许多移动网络和MVNO已经放弃了这种做法,但是包括BT / EE,Tesco Mobile和Vodafone在内的一些公司仍在继续销售锁定的手机。

网络开始将电话锁定到他们的网络,以阻止合同签订后客户的迁移。锁定电话的做法在PAYG市场上更为普遍,在PAYG市场中,移动电话可以被用作亏损领导者,并且网络将从随后充值的销售中收回收入。

虽然可能为客户带来了一些好处(例如,价格更便宜的PAYG设备),但锁定手机却主要是给消费者带来了负担。如Ofcom所述,设备锁定使切换网络变得更加困难。解锁设备可能要花费10英镑左右,虽然不算很多,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个过程可能太复杂了。其他人甚至可能不知道他们现代且功能强大的智能设备已锁定到网络,并迁移到新的提供商,而在解决此问题时却遭受了服务损失。此外,如果您想在二手设备上出售商品,锁定样品的兴趣将小于解锁样品,并且价值不如解锁样品。

从2021年12月开始,没有移动网络提供商将能够出售锁定的手机。

Ofcom表示,上述锁定的移动禁令只是为了反映新的欧洲法规而采取的众多措施之一,以简化网络切换并确保公平对待客户。您将发现的另一个主要变化是,当您签署移动合同时,您将能够以书面形式获得移动和/或宽带合同主要条款的摘要。此摘要将简单说明许多重要的合同功能,例如合同期限和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