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天玑820相当于骁龙什么处理器参数跑分怎么样

时间:2021-06-11 17:27:4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天玑820是联发科在今年发布的全新的手机处理器,是天玑 1000 系列的降级版本,那么这款处理器到底怎么样呢?相当于骁龙什么处理器呢?想要知道就来这里好好的了解吧。

天玑820相当于骁龙什么处理器?参数跑分怎么样?

天玑820处理器

天玑 820 处理器是基于 7nm 工艺打造,采用全球最省电的 5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设计,该处理器采用了 8 核心 CPU 的设计,分别是4 颗最高主频 2 .6 GHz 的高性能大核 Arm Cortex-A76,以及 4 颗最高主频 2.0 GHz 的 Arm Cortex-A55,而 GPU 则会搭载 Mali-G57 MC5。

天玑 820 使用了与天玑 1000+相同的 APU3.0 架构,支持 FHD+分辨率、120Hz 刷新率以及 HDR10+,同时该芯片支持最高 8000 万像素的相机和多镜头组合,支持 4K HDR 和 4K 60fps 录影。支持 5G 双载波聚合的集成单芯片,可达成两个 5G 信号间无缝切换,相比支持单载波的其它解决方案,5G 信号覆盖提高30% 以上。

天玑820相当于骁龙什么处理器?参数跑分怎么样?

骁龙768G处理器

骁龙768G处理器是骁龙765G处理器的升级版,采用7nm EUV工艺制程,CPU部分拥有两颗A76架构性能大核,相较骁龙765G的2.4GHz和2.2GHz有所提升,其主频部分提升到了2.8GHz。

骁龙768G采用了与骁龙765G相同的Adreno 620,GPU频率从625MHz提升到了750MHz,提升了20%。支持120Hz屏、GPU驱动升级、Wi-Fi 6。也可以支持拍摄超过10亿色照片,支持4K HDR视频录制,单摄支持192 MP,视频格式支持HDR10, HDR10+, HLG, HEVC。而且在5G方面采用骁龙 X52,持 6GHz 以下频段与毫米波连接功能,兼容 SA/NSA 双模 5G。

天玑820相当于骁龙什么处理器?参数跑分怎么样?

骁龙768G处理器就是专门对标天玑820处理器,整体的性能相当。其中天玑 820 Geekbench 5 单核跑分 647 分,多核跑分 2606 分,安兔兔跑分超过了 40 万分,而骁龙768G单核跑分 706分,多核跑分 2004 分,安兔兔跑分36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