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PI推出全新CAPZero

时间:2021-07-26 17:48:3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众所周知,Power Integrations作为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转换领域的知名公司,它的产品包括高能效AC-DC电源用IC产品,助推LED照明革新的高效率驱动器IC,对安全要求极其严格的要害系统中使用的高可靠性IGBT驱动器,高效、高可靠性及高集成度的电机驱动器等。

  据了解,所有种类的家电必须满足IEC60335标准,在该标准中有一项内容是为防止对用户造成电气危害,要求在AC断电后一秒之内应将输入X电容的电压放电至34 V以下。比如说,当我们拔电源时,如果立即用手接触插头时有被电击的感觉,那么这个电源就是不符合IEC60335标准的。

  基于此,前不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CAPZero-3系列器件,这是该公司最新一代精良且节能的X电容放电IC。据介绍,CAPZero-3主要用于降低家电应用的待机功耗。相比前两代产品,CAPZero-3可简化EMI滤波电路的设计,同时允许使用更大容量的X电容,从而可使用小号电感元件,不会改变功耗。

  据悉,CAPZero是Power Integrations新推出的一个创新产品系列,它可降低开关电源中与X电容放电电阻相关的功耗,早在2014年,PI就推出了第一代CAPZero芯片,它是当时市场上唯一一款能辅助设计轻松满足最新空载及待机功耗要求的解决方案。

  而CAPZero-2系列产品CAP200DG进一步进化。在施加AC电压后,CAP200DG可阻断X电容安全放电电阻中的电流,这样可在230 VAC输入时将功率损耗降至5 mW以下,甚至为零功耗。AC断电后,将CAP200DG与串联放电电阻相连,可自动对X电容进行放电。这种工作方法有助于灵活选择X电容,以优化差模EMI滤波,并在功耗不变的情况下降低电感成本。

  此次更新推出的双端子CAPZero-3芯片,可使设计者轻松满足大家电的IEC60335安全标准,并且新IC涵盖100 nF到6F的所有电容值。

  据悉,IEC60335是涵盖所有家电的放电安全标准。为防止对用户造成电气危害,该标准要求在AC断电后一秒之内应将输入X电容的电压放电至34 V以下。CAPZero-3芯片可在AC电压接通后阻断流经X电容放电电阻的电流,并在AC断电后通过这些电阻自动对X电容放电。CAPZero-3芯片可简化EMI滤波电路的设计,同时允许使用更大容量的X电容,从而可使用小号电感元件,而不会改变功耗。

  而CAPZero-3芯片既可以放置在系统输入保险丝之前,也可以放置在它之后。新器件具有较高的共模抗浪涌能力,因此无需外部接地连接,并且内部集成了1000 V MOSFET,还具有较高的差模抗浪涌能力。封装和PCB的爬电距离保持在4 mm以下。

  比如说,在交流供电上电时,即适配器在工作状态,开关是断开的,CAPZero-3芯片可阻断X电容安全放电电阻中的电流,在230 VAC输入时将功率损耗降至5 mW以下,此时仅为该器件本身所消耗的功率,远远低于放电电阻直接跨接于X电容两端所消耗的功率。

  而一旦交流供电断开后,即适配器从墙上拔下来的瞬间,CAPZero-3芯片与串联放电电阻相连,X电容的储能在1秒以内快速的泄放至34VDC以下,这种工作方法有助于灵活选择X电容,以优化差模EMI滤波,并在功耗不变的情况下降低EMI滤波器中差模电感的成本。

  对工程师而言,CAPZero-3 I芯片可简化EMI滤波电路的设计,同时允许使用更大容量的X电容,从而可使用小号电感元件,而不会改变功耗。而对于用户而言,CAPZero-3芯片可防止触电对用户造成的电气危害。

  简而言之,Power Integrations推出的CAPZero-3芯片可让设计者使用一个元件解决要求X电容值介于100nF到6F之间的大小家电中的大量应用问题,CAPZero-3器件经认证符合CB和Nemko的安全要求,因此开发人员无需对电源的X电容放电电路进行单独的安全测试。

  整体而言,CAPZero-3可降低最多高达1W待机或空载期间X电容放电电阻的功耗。其自供电的工作方式,本身消耗的功耗低于4mW。放电时间满足IEC60335和IEC62368标准。与旧有的CAPZero器件引脚布局相同,相互兼容。1kV耐压开关,增强了耐受输入端雷击的能力。该器件现已进入批量供货阶段。

  可以预见,CAPZero-3芯片的特性让它在家电领域非常受欢迎,最新的器件系列CAP300DG可满足冰箱、空调、洗衣机、咖啡机和微波炉等产品中的EMI滤波器的设计应用,前景广阔。

  据了解,CAPZero-3器件经认证符合CB和Nemko的安全要求,因此开发人员无需对电源的X电容放电电路进行单独的安全测试。该器件现已开始供货,以1,000片为单位订货,单价为0.31美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