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价格下滑 三星一季度利润或大降60%

时间:2021-08-27 11:33:45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当地时间4月5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受内存芯片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三星预计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60%。

数据显示,预计一季度销售总额为52万亿韩元(约4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0.56万亿韩元下降14.13%,较去年四季度的59.27万亿韩元下降12.27%;营业利润为6.2万亿韩元(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64万亿韩元下降60.36%,较去年四季度的10.80万亿韩元下降42.59%,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6.8万亿韩元。

此前,韩国前十大证券公司对三星电子去年四季度营业利润的平均预估为7.1万亿韩元,这意味着三星电子一季度营业利润降至2016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去年三季度历史高点的三分之一。

上个月,为了缓解市场冲击,三星电子提前宣布业绩下滑。

据报道,公司核心产品半导体需求和价格的下降,以及其他主要产品价格降幅高于预期,是导致三星电子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这也是三星电子第一次在财务报告发布前就宣布业绩大变动的消息。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智能手机和显示面板制造商。据路透社报道,智能手机销量下滑,数据中心公司投资减少,导致全球半导体行业供过于求,尤其是芯片厂商遭受重创。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下跌了约6%,SK海力士的股价同期也下跌了6%。

数据显示,电脑用8G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基准单价从2018年12月的7.25美元(约48.7元人民币)降至2019年2月的5.13美元(约34.5元人民币),短短两个月降幅高达30%。预计DRAM价格下降趋势将超预期。三星的另一大业务是显示面板,其利润受到了苹果等大客户销量下滑的打击。苹果在全球的销售受挫,这给苹果及其全球供应链带来了波澜。

事实上,在三星电子的性能警告之前也有类似的信号。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奇男上月表示,由于全球贸易关系紧张、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数据中心企业对存储芯片的需求疲软,三星将面临艰难的一年。

4月5日,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开始为普通用户办理5G网络接入手续,让消费者享受高速5G网络。5日,三星还推出了终端设备Galaxy S10的5G版本。不过,分析人士指出,5G服务的成本是消费者入门的障碍。目前最便宜的三星5G手机售价在1200美元左右。韩国电信运营商去年12月为企业推出5G商用网络,原计划今年3月面向公众推出5G服务,但随后推迟至4月。据业内人士称,零件供应和试运行等问题导致花费的时间超出预期。(记者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