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creenGridy快速调整窗口大小和位置

时间:2020-08-24 17:02:01来源:
导读如果您的台式机上有许多打开的窗口,那么从一个窗口切换到另一个窗口可能有点麻烦。您可能在错误的窗口中单击,然后跳回到正确的窗口。有许

如果您的台式机上有许多打开的窗口,那么从一个窗口切换到另一个窗口可能有点麻烦。您可能在错误的窗口中单击,然后跳回到正确的窗口。

有许多可以帮助简化此任务的窗口管理器程序,包括先前查看的WindowGrid。ScreenGridy是一个免费软件工具,可让您快速调整窗口大小和位置。

它确实非常快速且易于使用。该程序从系统托盘运行。打开一些您通常使用的程序。确保ScreenGridy也已启动并正在运行。使用组合键Alt +W。屏幕上应出现一个透明的网格。或者,在程序的托盘图标上单击一次以切换网格,或右键单击该图标以从托盘菜单访问该选项。

将鼠标移到屏幕上要放置当前活动窗口的位置。按住鼠标左键,然后在屏幕上绘制一个框。窗口将捕捉到绘制框的位置。

不仅如此,ScreenGridy会精确地将窗口调整为框的大小。可能需要花费一些尝试才能得到正确的大小,但这正是网格用于网格的原因,在绘制框时将其用作参考。调整窗口大小和位置后,网格消失。这是好事。没有人希望将其永久显示在桌面上。

触发了热键,但是不想调整大小或移动窗口?右键单击任意位置以取消操作。这很简单。

好的,这听起来很酷,但这仅适用于窗口程序吗?最大化窗口呢?网格未在您的桌面上显示,而是作为屏幕上的覆盖层放置,因此它适用于所有窗口,无论它们是最大化还是窗口化。

ScreenGridy还可以从其全屏视图调整大多数程序的大小,但不适用于Chrome或Firefox等浏览器的全屏模式。您可以将应用程序与浏览器的窗口化/最大化视图一起使用,全屏显示的局限性可能与浏览器如何处理窗口有关(它们可能锁定了视图)。

无法禁用调整大小的行为,因此,如果要寻找一种仅将窗口捕捉到其他位置的方法,则必须使用UltWin之类的方法。

ScreenGridy具有撤消选项。如果您移动了错误的窗口或错误地调整了窗口大小,这将非常有用。您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 + U或任务栏菜单来调用快捷方式。更令人惊讶的是,它支持多级撤消,因为它可以撤消向后调整大小/重新定位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