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使用沸腾液体来冷却数据中心服务器

时间:2021-04-12 10:25:42来源:
导读它可能不会很快成为最终用户的最佳CPU散热器列表,但是Microsoft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热管理升级。目前,这家软

它可能不会很快成为最终用户的最佳CPU散热器列表,但是Microsoft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热管理升级。目前,这家软件巨头正在测试一种称为沸腾液体的全新的冷却技术,与目前数据中心的传统空气冷却系统相比,该技术有望实现更高的性能,更可靠的维护和更便宜的维护成本。

如果您已经看到过,配备了这种新的原型冷却系统的服务器看起来与矿物油PC非常相似。在完全浸没在沸腾液体中的数十个刀片服务器紧密地包装在一起。液体当然是不导电的,因此服务器可以在液体环境中安全运行。

液体是一种特殊的未知配方,沸点为122华氏度(比水的沸点低90度)。需要低沸点才能将热量带离关键组件。液体开始沸腾后,它将自动向上滚动到表面,使冷却的冷凝器与液体接触,从而使冷却液体返回其完全液化的状态。

实际上,该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蒸气室。两种冷却系统都依赖于化学反应,将热量从系统组件带到冷却室,无论是散热器还是在此情况下为冷凝器。

摩尔定律之死是罪魁祸首

微软表示,正在开发这种全新的冷却技术,是因为计算机组件对电力和热量的需求不断增长,而这种需求只会变得更糟。

这家软件巨头声称,摩尔定律之死应归咎于此。计算机芯片上的晶体管已经变得非常小,以至于达到了原子水平。很快,您将无法在新的工艺节点上缩小晶体管的尺寸,因为这样做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芯片厂必须大幅增加功耗以保持不断提高的CPU性能-即在CPU中添加越来越多的内核。

微软指出,每个芯片的CPU功率已从150瓦增加到300瓦以上,而每个芯片的GPU平均增加到700瓦以上。请记住,Microsoft谈论的是服务器组件,而不是消费者的台式机,在台式机中,最好的CPU和最好的显卡往往消耗的电量少于此。

如果服务器组件越来越耗电,Microsoft认为这种新的液体解决方案对于降低服务器基础架构的成本将是必要的。

标签: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