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推出用于数据中心的基于ARM的Grace高性能CPU

时间:2021-04-15 14:44:02来源:
导读 NVIDIA推出了他们的第一个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CPU,名为 Grace,以来自计算机编程先驱Grace Hopper的名字命名。这种基于ARM的CPU SoC

NVIDIA推出了他们的第一个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CPU,名为“ Grace”,以来自计算机编程先驱Grace Hopper的名字命名。这种基于ARM的CPU / SoC专为大规模神经网络工作负载而设计。将于2023年某个时候向客户提供。

NVIDIA在GPU方面已经在数据中心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现在,他们正在尝试通过这些基于ARM的Grace CPU的发布实现更多的垂直集成。

这些新的CPU设计将利用可能基于Arm v9架构的ARM Neoverse内核的未来版本。对于CPU-GPU和CPU-CPU互连,NVIDIA Grace CPU将支持NVLink 4,从而实现高达900GB /秒的更高带宽。该系统还将利用LPDDR5x内存子系统,支持的带宽为500GB /秒。

瑞士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CSCS)和能源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将成为首批使用NVIDIA Grace CPU的客户。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评论发布会时说:

领先的AI和数据科学正在推动当今的计算机体系结构超越其极限-处理不可思议的数据量。NVIDIA使用许可的Arm IP,将Grace设计为专门用于大规模AI和HPC的CPU。结合GPU和DPU,Grace为我们提供了第三种基础计算技术,并具有重新架构数据中心以推进AI的能力。NVIDIA现在是一家三芯片公司。

标签: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