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Tech推出IMG PowerVR B系列GPU

时间:2021-04-28 11:43:04来源:
导读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其第10代IMG PowerVR A系列GPU上增加了新的7nm IMG B系列GPU,据称其效率可提高30%。2020年版的万物GPU自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其第10代IMG PowerVR A系列GPU上增加了新的7nm IMG B系列GPU,据称其效率可提高30%。2020年版的“万物GPU”自然仍然可以满足BXE,BXM,BXT和新BXS系列中的33个SKU的广泛用例,可满足移动市场(高端到入门级)的需求,消费者,物网,微控制器,DTV和汽车。该系列采用小25%的封装,可提供高达6TFLOP的性能,其填充率是竞争IP内核的2.5倍。

尽管IMG A系列GPU较前几代有了重大飞跃,但B系列仍在不断发展,以提供所谓的任何可用的GPU IP最高的每毫米性能。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MG多核技术的应用。

IMG断言,在这一代中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来自B系列的新型多核体系结构。是的,高端的A系列5XT GPU是多核的,但是新处理器的设置是根本不同的,具有IMG所谓的“分散式多核”设计。这意味着核心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组合运行以完成同一任务。因此,您将发现IMG B系列GPU具有1至4个内核的配置,可实现两倍,三倍或四倍的性能,而无需从根本上重新设计布局。这使客户可以轻松地缩放设计。

IMG B系列GPU所提供的进步并不完全与核心GPU息息相关,IMG通过其他功能增强了这些GPU的吸引力。IMGIC是一种新的图像压缩技术,在整个范围内均具有功能,该技术基于具有四种压缩模式的IMG PVRIC4构建,以实现IQ和带宽之间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