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Swisscom扩大5G合作伙伴关系以包括独立架构

时间:2021-05-06 11:30:52来源:
导读 目标是通过云原生双模5G核心将Swisscom的实时5G网络过渡到5G SA模式自2015年以来,爱立信和Swisscom就一直致力于建立蜂窝网络,并于2017年

目标是通过云原生双模5G核心将Swisscom的实时5G网络过渡到5G SA模式

自2015年以来,爱立信和Swisscom就一直致力于建立蜂窝网络,并于2017年开始将5G纳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Swisscom和爱立信正在进一步扩大合作伙伴关系,以包括5G Standalone(SA)推出,希望新架构将使Swisscom能够为其客户提供卓越的网络性能和新用例。

目标是最终将Swisscom的实时5G网络转换为具有云原生双模5G Core的5G Standalone模式 。5G SA网络将包括基于容器的爱立信云数据包核心和爱立信云统一数据管理和策略,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开发优化和创新的解决方案。

该交易还涉及爱立信无线电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5G NR载波聚合和 5G RAN Slicing。

爱立信瑞士公司国家经理MartinBürki表示,与Swisscom的“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将在物网(IoT)和工业4.0领域开辟新的机遇。”

“这项交易进一步帮助企业和消费者以超低延迟和更高数据速率将5G加速到独立状态,”Bürki继续说道。

2021年4月,Swisscom和爱立信宣布拥有 首个欧洲商用5G网络。自推出以来,Swisscom 5G覆盖了96%的瑞士人口。到2020年底,他们俩还通过商业5G独立网络成功进行了5G语音和数据呼叫。实时5G SA语音和数据呼叫使用了新无线电语音(VoNR),载波聚合和爱立信频谱共享。这些通话是通过使用带有两个不同芯片组的智能手机OPPO Find X2 Pro和OPPO Reno 4Z 5G在爱立信NFVI上部署的爱立信5G无线电点,5G核心和IMS上进行的。厂商表示,通过结合FDD频谱和TDD频谱,爱立信的5G载波聚合解决方案将提高5G覆盖范围和容量。

标签:爱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