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零售商店的原始建筑师Art Gensler去世 享年85岁

时间:2021-05-12 14:38:35来源:
导读 著名的设计师Art Gensler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公司,并帮助创建了Apple Store,享年85岁。在他62年的职业生涯中,Gensler设计了从书桌

著名的设计师Art Gensler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公司,并帮助创建了Apple Store,享年85岁。

在他62年的职业生涯中,Gensler设计了从书桌到世界上第二高的建筑的所有产品。Gensler创立的公司(现称为Gensler)在50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并拥有5500多名员工。它以突破性的设计而闻名,例如上海中心大厦和苹果专卖店的前100个营业地点。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他在与肺部疾病作斗争18个月后于周一在睡眠中死亡。

Gensler最初在一次设计大会上会见了已故的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乔布斯向Gensler展示Apple II之后,这位建筑师开始设计Apple总部。在1990年代后期,Gensler签约设计了Apple Store。实际上,在乔布斯的坚持下,苹果公司的第一个零售原型是Gensler一对一完成的第一个项目。

根据《诺布山公报》(Nob Hill Gazette)2018年的故事,Gensler回忆起每个星期四在一个“上锁的,有保安的仓库”工作六个月。他会在一周内设计出一家商店,但“乔布斯会把计划撕成碎片。”

最终,Gensler的设计成为Apple Store的基础。建筑师事务所设计了Apple Store的前100个位置,这激发了未来位置的设计美学。截至2021年,Apple在22个国家/地区设有511个零售点。所有这些人都享有Gensler所倡导的相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