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人工智能在会计领域的投资回报率

时间:2021-11-26 14:14:56来源:
导读 人工智能具有使其非常适合财务会计自动化的品质。量化这些品质所取得的结果非常重要,以便为会计中的 AI 获得准确的 ROI 估计。会计是

人工智能具有使其非常适合财务会计自动化的品质。

量化这些品质所取得的结果非常重要,以便为会计中的 AI 获得准确的 ROI 估计。

会计是一项需要极其勤奋、准确和分析能力的职能,而这些都是人工智能所具备的。虽然人工智能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一直是组织会计团队的一项资产,但其较新的子集,如自然语言生成和 计算机视觉,已经彻底改变了财务会计 和报告领域。然而,准确衡量人工智能在会计中的投资回报率是一项即使是最有成就的会计人工智能工具也能挑战的任务。那是因为它涉及许多真实和假设组件的组合,如下所示:

节省的工时数

在会计中使用人工智能最明显的好处是它为会计团队节省了工时数。会计涉及许多需要繁琐的数据输入和分析的活动。使用计算机视觉和光学字符识别 (OCR) 等工具,人工智能驱动的会计工具可确保立即收集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并将其归档到所需位置。组织的会计团队用于归档和核对会计记录的工时数可以作为 ROI 组件登录。这是会计中人工智能 ROI 计算中最直接的组成部分。

违规成本

组织拥有专业会计团队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遵守财务法规。一支由现代人工智能工具辅助的合格会计师团队可帮助公司避免沉重的经济处罚、声誉受损和商誉损失。因此,计算会计中人工智能的投资回报率应该包括公司为不合规而支付的成本。但是,这可能会变得有点复杂,因为对不同类型的违规行为的处罚可能不同,并且可能不遵循标准模型。此外,不合规的成本在实际实施之前无法准确评估,因此通过合规节省的资金纯粹是假设性的估计。

从准确预测中获益

公司使用历史财务数据进行预测和计划。为此,财务和会计团队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以优化财务规划。然而,就像通过合规节省的资金一样,通过准确的 AI 预测获得的财务收益也难以量化。因此,无法绝对确定地做出准确预测的成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