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Developer Beta 1 的上手测评

时间:2022-06-08 15:03:08来源:
导读 自该产品线于 2015 年首次亮相以来,Apple 一直将 iPad Pro 称为电脑替代品,而在当时,这种说法过于牵强。当时的 iPad Pro 一次

自该产品线于 2015 年首次亮相以来,Apple 一直将 iPad Pro 称为“电脑替代品”,而在当时,这种说法过于牵强。当时的 iPad Pro 一次只能运行一个应用程序,而且它没有文件系统。什么样的电脑不能多任务,不能下载和存储文件?iPad Pro 是一款超大尺寸的 iPhone。

这是一个缓慢而漫长的过程,但七年 后,iPad Pro 终于兑现了最初的承诺,推出了iPadOS 16,这是 iPad 操作系统自……以来最大的一次改革。即使以目前的开发者测试版形式(最终的消费者就绪软件将在几个月内无法使用),iPadOS 16 也是绝对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在过去的 12 小时里,我一直在2021 iPad Pro(带 M1)上测试 iPadOS 16 的开发者测试版,这就是新功能。

Stage Manager 是 Apple 对其新窗口组织系统的官方名称,这就是将多任务处理提升到 M1 驱动 iPad 的新水平的原因。如前所述,iPad 最初一次只能运行一个应用程序。但 2017 年的 iOS 11 引入了分屏多任务处理,允许 iPad 一次运行两个应用程序,并在较小的浮动窗口中运行第三个应用程序。这提高了 iPad 作为生产力机器的地位,但它还不足以完成真正的工作。Stage Manager 最终通过允许 M1 驱动的 iPad 在可调整大小的窗口中运行应用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

要激活 Stage Manager,您必须前往 iPadOS 16 中的控制中心,然后点击带有矩形和三个点的新图标(屏幕截图上方)。一旦你点击它,任何打开的应用程序(之前拉伸整个 iPad 屏幕)都会缩小并变成一个浮动窗口。您可以用手指移动窗口,但有趣的是,您必须使用 iPad 的鼠标光标来调整窗口大小。我不确定这是一个将在以后的版本中修复的错误还是 Apple 的意图,但如果是后者,这意味着 Apple 认为 Stage Manager 主要是为与Apple 的妙控键盘或蓝牙鼠标/触控板一起使用而设计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