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式汽车对二氧化碳的影响受到质疑

时间:2020-09-19 09:23:28来源:
导读两项最新研究显示,电动车辆有时比传统内燃机(ICE)动力传动系统具有微弱的CO2优势。瑞典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Polestar透露,其第一款电动汽

两项最新研究显示,电动车辆有时比传统内燃机(ICE)动力传动系统具有微弱的CO2优势。

瑞典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Polestar透露,其第一款电动汽车(Polestar 2)在生产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同类ICE车辆大,并且至少需要50,000公里来弥补这一差额。

同时,英国压力组织绿色和平与运输与环境组织的分析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环境效益提出了质疑。

他们声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官方测试的两倍半。

他们发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现实世界中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20克/公里,约为传统汽油或柴油车辆的三分之二,而不是根据实验室测试声称的44克二氧化碳/公里。

结果基于从欧洲大约20,000辆PHEV收集的“真实世界”数据。他们的司机要么自己记录油耗,要么因为他们是公司或租用车辆而被自动记录。

至关重要的是,分析发现一些PHEV驾驶员严重依赖ICE动力总成,并且没有给电动机充电,从而抵消了其可提供的20-40 km无排放行驶。

英国汽车工业批评该分析,因为该分析使用了两年的排放数据。

绿色和平组织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描述为“汽车工业中披着羊皮的狼”。

压力小组的政治负责人丽贝卡·纽瑟姆(Rebecca Newsom)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它们似乎是一种更加环保的选择,但错误的降低排放量主张是汽车制造商继续生产SUV,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a俩。”

同时,Polestar透露其最新的EV在制造阶段产生的碳足迹为26吨,而XC40仅为14吨,这主要归功于高能耗的电池生产过程。

一旦Polestar 2到达客户手中,如果充以绿色能源,则可以忽略进一步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CO2e)。在行驶50,000公里后,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的CO2e总排放量超过了EV。

但是,这是基于使用风力的最佳情况。在Polestar所谓的全球混合动力中,CO2e收支平衡点为112,000公里,在欧洲混合动力中为78,000公里。

澳大利亚的偏煤电网可能会使其二氧化碳当量(这个术语用一个共同的单位描述不同的温室气体)要大得多。

截至本周,Polestar已开始公开显示标题数字,该数字显示了电动汽车离开生产线时的气候影响以及其生命周期内汽车的总体气候影响。

同时,Polestar呼吁其他汽车行业与它一起发布其车辆对气候的全面影响。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过去,汽车制造商与消费者之间尚不清楚其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这还不够好。我们必须诚实,即使这会使您感到不舒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