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首次超过柴油

时间:2020-10-31 09:37:01来源:
导读根据最新的登记数据,上个月,配备电动动力总成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首次超过柴油车型。九月份,欧洲共登记了130万辆新车,其中327,800辆是电

根据最新的登记数据,上个月,配备电动动力总成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首次超过柴油车型。

九月份,欧洲共登记了130万辆新车,其中327,800辆是电动的,约322,400辆是柴油的。汽油车占市场的47%,尽管比2019年9月的59%有所下降。十年前,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汽车中有一半是柴油。该市场份额现在已下降至24.8%,因为Dieselgate丑闻的回声不断回荡。区域和国家政府还向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施加压力,要求其清洁当地环境并减少全球碳排放量。

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发展与柴油的消亡同时发生。汽车数据分析师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约占9月份欧洲注册数据的25.2%。

贾托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在欧洲注册的53%是混合动力或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其中福特Puma销量的69%和菲亚特500注册的59%是轻度混合动力汽车。

轻度混合动力车可以有效地构成具有更强劲的起动马达和电池的内燃机汽车,从而构成了先进的停止-起动系统。更复杂的轻度混合动力车使用48伏系统,带来更大的效率提升。

尽管Jato的数据并未透露纯电动汽车的注册比例,但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有31.9%的新车实现了电动化,纯电动汽车仅占市场的6.7%。